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五月份大事记

2016年04月26日 11:44  点击:[]

五月

7日,豫西高校维稳工作联席会在学校召开。省教育厅维稳办主任方治强、豫西片区13所高校维稳工作分管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5年财务工作会议,孙金锋校长、谢敬佩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和学校财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孟玉勤主持。孟处长就2014年财务决算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5年的财务预算方案进行了布置,费瑞萍副处长对重新修订的《河南科技大学财务审批管理办法》、《河南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进行了简要说明。

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应邀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精彩报告,三百余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院长霍华教授主持。

9日至10日,由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河南科技大学主办,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粮食安全专题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开幕式上,李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会长杜志雄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粮食安全的几个问题”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还围绕此次研讨会的主题:“粮食安全问题—中国与世界”开展学术交流。经济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全程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10日下午,2015年中国服务机器人暨第三届洛阳市机器人公开赛在学校圆满落幕。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敬林,国际RoboCup机器人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任陈小平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河南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霍华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80余支代表队以及省内40所中小学校的16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4日,学校荣获“河南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5日,2015年河南科技大学“医病医身 医心”医院质量管理培训会在第三附属医院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副校长雷方、洛阳市卫生局领导出席会议,学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领导,中层干部、学科骨干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雷方副校长主持会议。

16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名选手参加决赛。学校管理学院吴晓昊老师获得优秀奖。

16日至17日,在“华大杯”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学校夺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保持了“机器人竞赛年年有冠”的势头。

19日上午,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校科技查新人员资格培训班”在牡丹城宾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开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张水潮,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孙金锋、副校长雷方,以及教育部有关专家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杨健安处长主持。

20日,有色金属共性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副校长谢敬佩等一行6人前往协同单位——洛阳天久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谢校长和公司领导共同主持了《有色金属共性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轻合金加工产业基地》的授、挂牌仪式,签署了《有色金属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谢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及产品室,并就双方的具体合作进行了交流。

21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向平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严全治书记主持。中共河南省委决定:孙金锋同志任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南科技大学校长职务;孔留安同志任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免去其河南城建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由于年龄原因,免去严全治同志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23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学校代表队获得2个二等奖。

23日至24日,第七届“高教杯”河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河南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其中10人获得一等奖,10人获得二等奖,7人获得三等奖。

26日,学校获得“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2014年度安全保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河南省省属高校中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学校。

26日至31日,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一届乒乓球锦标赛在学校举行。我校获得女子甲组团体冠军、男子甲组双打冠军、女子甲组单打冠军、男子甲组团体亚军、男子甲组单打亚军、女子甲组双打季军。

2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立勇做为审判长,首次开庭审理某杀人案,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知,法医学院院长莫耀南教授做为专家证人出庭质证,接受法庭对专门知识进行质询,据悉这是我省首例专家证人出庭的案件,是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本质要求。

30日至6月1日,“2015全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学校两支参赛团队“Ag掺杂对纳米TiO2晶型转变的影响”获得一等奖、“Cr5钢支承辊差温热处理工艺设计及性能研究”获得二等奖。

本月,2015年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学校荣获“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2014年度安全保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郝亚凤、赵涛涛两名同志获“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2014年度安全保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六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四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