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二月份大事记

2016年04月26日 11:44  点击:[]

二月

2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明亮教授入选榜单。该榜单研究数据采集自爱思唯尔旗下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收录来自全球超过5000个出版商、21000种期刊的5500余万条文献索引,覆盖各个学科,并提供各种工具用于追踪、分析和可视化学术研究。此次榜单中,来自中国的社会科学、物理、化学、数学、经济等38个学科的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数学学科领域中共有81位学者入选,其中王明亮教授在高被引学者榜单中位于第三名。

6日,学校谢敬佩、张永振两位教授荣获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同日,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刘凯同学荣获2014“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他自2010年至今,累计献血30次。作为红十字会志愿者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2013年4月28日,他的血样与北京一名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的患者配型成功,成为2014年河南省第一例配型成功的捐献者。

6日至10日,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在全球同步举行,学校参赛队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7项,取得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的历史最好成绩。

10日,河南科技大学中国轴承陈列馆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本月,在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由学校郑文雅、马婷、胡乾坤老师指导的合唱节目《葡萄园月夜》、《阿迪穆斯》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江涛同学的书法作品《古诗》荣获艺术作品一等奖,美术类、艺术表演类等4项作品荣获二等奖,论文类、艺术表演类、摄影类等11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月,学校获得“河南省首批优秀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三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一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