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五月份大事记

2016年11月02日 17:32  点击:[]

4日下午,学校“五四”表彰大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522召开。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5日下午,学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杜遂渊、李漪、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对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动员讲话。 校长孔留安作总结讲话。

7日至8日,第四届“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红十字青少年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河南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学校代表队获得大学组团体一等奖、单项演讲比赛一等奖、和应急救护技能操作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12日晚,2016“河南最美护士”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学校一附院新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艳莉以“担当之美”荣获2016“河南最美护士”。

12日至17日,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第八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高校第十一届“校长杯”网球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获学生组男子乙组团体第四名、校长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党委书记孙金锋获校长组双打冠军。

13日,由亚东经济国际学会、河南科技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日本观光学会、韩国东北亚福祉经济论坛协办的第45届东亚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国际学术会议在学校召开。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4日,“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省赛在学校举行。来自省内42所高校的100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102支(本科75支,专科27支)参赛队伍、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17日,河南省第一批协同创新中心期末验收组对学校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期末验收,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认为中心圆满完成了本期建设目标任务,同时建议中心建设好相关学科群,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的联合攻关,力争为河南省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8日,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学校选送的作品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19日上午,校原党委书记严全治、原校长孙金锋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召开,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副厅长周凯,省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陈志伟,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少宏,省审计厅行政事业二处正处级调研员赖谦凡,审计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处、审计处、后勤集团公司、校办产业管理处、校工会、劳动服务公司等单位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20日上午,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2016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开元校区图书馆召开。来自全省的各会员单位代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21日至22日,“中国动力谷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学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参赛的作品《双臂式无避让立体车库》,凭借独特的创意和先进的理念,最终荣获三等奖。

22日,河南省高校第十二届“校长杯”乒乓球赛落幕,学校代表队卫冕成功,夺得三连冠。

23日至29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联通杯”第十二届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学校乒乓球队获得女子甲组单打冠军、男子甲组团体亚军、女子乙组团体亚军和女子甲组双打亚军。冯博洋、王三友、董艳芳、王硕被评为“省优秀运动员”,杨洪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6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新民作的专题报告——《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党委副书记杜遂渊传达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27日,学校马文锁、邱然锋、许爱荣、徐流杰、王天军5位教师入选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01名教师入选。

同日,学校荣获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优胜杯”。

28日上午,河南第八期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学校举行。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学会会长殷大奎教授,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新乡医学院副校长张新中教授,洛阳市相关领导,学校副校长宋书中、雷方出席开班典礼。河南科技大学9所附属医院、3家教学医院、第一附属医院23家医联体、网络协作医院的管理人员,以及河南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新老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28日至29日,学校代表队获得第八届“高教杯”河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特等奖,22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5人获得三等奖。

29日,河南科技大学山东校友会在济南召开成立大会。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周志立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各地校友会代表及山东省内校友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30日至 6月 1日 ,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学校选送的作品“纳米Al2O3陶瓷耐磨涂层制备及性能”获得大赛一等奖、“放电等离子烧结制备触头用Cu-10Cr复合材料的组织与性能”获得二等奖。

本月,学校再次荣获“河南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六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四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