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八月份大事记

2016年11月02日 17:37  点击:[]

4日,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制冷及暖通空调学科发展与教学研讨会在学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陶文铨院士、中国制冷学会金嘉玮理事长以及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多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开设了7个主题分会场。

5至6日,第九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陶文铨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浚院士、中国制冷学会金嘉玮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三处纪军主任,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香港和大陆10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多位专家作主题报告。本届研讨会开设了7个主题分会场。

6日,2016年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科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在学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的历史起点和历史唯物主义新发展”主题,采取主题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7日下午,山东聊城大学副校长胡海泉一行到学校考察交流。双方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就学科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及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9日上午,学校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学校校长孔留安、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学校副校长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三门峡市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谢敬佩副校长和李庆红副市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协议有六大落地项目,即“建设一个研究院,共建两个协同创新中心,重点支持三门峡市两所医院,支持建成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学院,共建一个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共建一个电子商务技术孵化中心”。

10日,《河南日报》刊发孙金锋书记署名文章《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书写科技创新“大文章”》。

17日,结合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在博园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18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405报告厅举行。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对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学校配合巡视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代表学校党委及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校长孔留安主持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卢树祥、田兰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3年以来退休的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巡视组干部陶伟、苏宏波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会议。

22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暨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团队”作为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了表彰大会的授牌仪式,团队获得了4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

同日,河南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签署《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各推荐7所高校开展合作。学校作为河南省推荐的7所高校之一,将与北京高校开展合作。

22至29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和青年工程师大会在深圳举行,学校“幻影战队”作为河南省高校仅有的一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王明学同学获得“优秀项目管理”奖(全国共4名)。

24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新和一行莅临学校,对全民阅读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学校原党委书记严全治出席此次活动。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雷方出席座谈会,省人大调研组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27日至28日,河南科技大学天津、陕西、青岛三地校友会成立大会相继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周志立在校友总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出席大会并讲话。

29日上午,学校新建工科学生公寓组团“乾园”通过竣工节点验收。李友军副校长出席竣工验收会议,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乾园”共有10栋公寓楼,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六层,砖混结构,可入住约1.1万名学生,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公寓建成,为景华校区、周山校区的顺利搬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将进一步改善学校学生的住宿条件。

31日,河南日报教育版头条以《国家国防科工局、河南省政府共建河南科技大学》为题,从高水平大学建设初见成效、国防科研特色鲜明、省部共建再谱新篇三个方面,报道了学校成为省部共建高校的相关情况。

31日下午,副校长李友军率队验收了农医公共教学楼,教学楼主体工程顺利竣工,并正式移交。

教学楼为6层全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设计可同时容纳1万余名学生上课。

本月中旬,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河南科技大学协议书并颁发牌匾,标志着学校正式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按照计划,国家国防科工局“十三五”期间将与教育部合作共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所高校。同时,在地方各省共选取25所有特色、有实力的省属高校开展省部共建。河南科技大学成为河南省入选的唯一共建高校。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九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七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