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九月份大事记

2017年01月04日 16:06  点击:[]

1日上午,在河科大附属幼儿园开园之际,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附属幼儿园开园运行情况。河科大附属幼儿园位于开元校区德园住宅区,是一所高标准高配置的幼儿园,占地2735平方米,建筑面积2750平方米,总投资1020万元,设备等硬件设施完备。

4日上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孔留安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对上半年进行的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如何履新、廉洁从政等方面,对新一届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提出了要求。

6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杜遂渊,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会议。校党委职能部门、纪委机关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孙金锋传达了8月31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9月2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并就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7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工作,河南省消防总队赵伟刚副部长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消防工作。

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徐军保一行来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9日上午,以河南农业大学总会计师杜莲珍为组长的省教育厅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检查组一行来学校检查教育收费工作。

同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受表彰的人员代表、教龄满三十年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全体正处级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学校对135名优秀教师,5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8名优秀职工和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老师,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的科研项目予以表彰。

10日,在我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南日报》推出了名为“怀着梦想与责任前行”的专栏。在该专栏中,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发表寄语,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2日上午,学校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开元校区、西苑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阎绥龙等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同日下午,学校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开元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和2016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学参加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13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年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中秋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杜遂渊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等各界代表14人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孙金锋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外人士在大是大非面前表现出的较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18日上午,2016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开元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孔留安,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阎绥龙,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宋书中、李全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

19日上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检查组一行13人,在洛阳市涧西区文明办主任包布特的带领下,对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0日上午,学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举行。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博罗维科夫·尤里·谢尔盖维奇、常务副校长助理索罗维耶夫·米哈伊尔·亚利山大维奇、外事处处长拉廖·亚尔古拜·苏列耶维奇、中国办事处主任李震等,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出席签约仪式。

孔留安与博罗维科夫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订《河南科技大学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校际合作协议》和《河南科技大学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双方对共建“机器人研究院”及“功能材料及3D打印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方案和构想进行了讨论、交流。

同日下午,学校新建乾园学生食堂通过竣工节点验收,并正式移交。乾园学生食堂,四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23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拉克罗斯分校副校长Betsy Morgan女士和Irene Tieh女士来学校交流访问。双方就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互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流了意见。

24日上午,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联合主办,高校电视台承办的2016洛阳第二届大学生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暨“创意洛阳•梦幻跑”比赛活动在隋唐遗址植物园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大学生旅游文化节将围绕“创意洛阳,追梦青春”主题,在9月24日至10月15日之间,举行“梦幻跑比赛”“洛阳旅游线路设计大赛”“青山绿水摄影大赛”和“明信片设计大赛”等比赛。

25日,“学创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经贸大学落下帷幕。由管理学院许军老师,学生王永来、吕斌、黄智莲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本科组一等奖,学校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27日,由四川省卫计委重大传染病防治处副处长邓斌一行4人组成的国家卫计委结核病防治工作督查组,到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现场督查结核病防治工作。河南省及洛阳市卫计委、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同日,“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研讨培训班”在郑州举办,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科技处,以及全省129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与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12所高校签订了“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经费使用合同书”。学校获全省高校最高专项支持经费120万元。学校科技处处长朱文学作了《重视专利的市场化地位 积极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主题发言。

同日下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国务院第三督察组在省、市发改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进行了工作汇报。督察组实地考察了农医组团项目,查阅了项目的各项资料,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本月,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成果奖的获奖名单,学校共获奖23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十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八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