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一月份大事记

2017年02月24日 09:28  点击:[]

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大会。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杜遂渊、李漪、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朱春阳、孟伟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对学校二级单位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处务会议制度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要求。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围绕2016年巡视、审计工作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会宗就做好年度考核测评工作作了有关说明。随后,28位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以PPT形式汇报了本部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对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了分类民主评价。

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离退休职工“最美还是夕阳红”新年联欢会。孙金锋代表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新年祝福和问候,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综合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建设、教育教学、合作办学、基础条件完善以及党的建设工作等方面向老同志通报了2016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大突破。

4日上午,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漪对2016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针对今后如何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4日,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孔留安参加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6日,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参加“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22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孔校长强调,承担更大更多的国家基金项目对我校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全校上下要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扎实做好五方面的工作。副校长周志立传达了副省长徐济超、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在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7日上午,学校召开办学质量提升推进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出席会议。孔留安指出,学校在办学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随后,有关部门就《河南科技大学在两大排行榜中排名状况分析报告》作了讲解,介绍了近五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国家级奖励、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高端人才引进以及我校正式成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9日下午,以省教育厅教科所副所长李新为组长的信访稳定调研考核组一行到学校,对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校作为第一主要完成单位、魏世忠教授主持的“重型装备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开发及应用”和陈双臣教授参与完成的“设施蔬菜连作障碍防控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两项成果均获得二等奖。学校是河南省主持项目获奖的唯一高校,也是唯一一个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的河南高校。

10日上午,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谢敬佩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龙门火车站迎接载誉归来的魏世忠教授。孔留安校长向魏世忠教授献上鲜花并表示祝贺。随后,学校召开座谈会,分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喜悦和体会。

11日至15日,校长孔留安携校办、人事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先后赴北京、西安等地慰问、看望四位双聘院士,感谢他们对学校“学科提升”和“高端人才汇聚”两项工程大力的支持,并向他们拜年。

23日下午,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在省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冷志义,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春艳,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平,校党委书记孙金峰,校长孔留安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学校看望慰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魏世忠教授。

23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德龙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100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

24日,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率领结对扶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洪涛等人陪同下,来到学校定点扶贫单位汝阳县红里村开展扶贫捐赠和春节慰问活动。

本月,河南省科技厅下发《关于新建河南省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等32家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外[2016]26号),学校成功获批建设3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分别为魏世忠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高温难熔金属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宋书中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机器人智能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徐斌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能源动力装置节能与污染物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目前,学校的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数量已达到6个,标志着学校在科技对外开放与合作、建立国际科技合作高端平台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二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