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三月份大事记

2017年04月24日 09:45  点击:[]

2日下午,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张成一行4人到校调研指导博士后工作。学校汇报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的招生、管理等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博士后导师、在站博士后代表就博士后培养模式、博士后在站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成对学校博士后工作的有效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省人社厅将继续对学校的博士后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8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李漪,副校长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校工会主席孟伟等校领导一同参观“巾帼”风采展。孙金锋对展览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巾帼”风采展是校工会女工工作方式的又一次创新,展示了学校女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状态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9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李漪,校纪委书记朱春阳,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孙金锋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高远,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把握要点,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担当有为,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孙金锋强调,各基层党委要注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把好教学、科研、管理和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的政治关。要注重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议,施行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制度,提高班子民主、科学议事决策的水平和整体效能。各级党组织要共同担起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责任,切实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9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推荐,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学校中国轴承陈列馆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是该馆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入选。中国轴承陈列馆创建于2004年,是学校在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学会支持下,联合国内外轴承企业建设的专题性科普教育基地。

13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国际部主任Liz Treacy女士到校访问。副校长李全安代表学校与对方签署《河南科技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学分互认协议》。

15日晚,由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首届重点产业企业招聘(面试)官就业指导高校行河科大站报告会在学校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应聘求职面试技巧分享、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招聘(面试官)面对面经验交流等,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提高面试能力,引导驻洛高校毕业生立足洛阳重点产业,建功洛阳民营经济、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工会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负责人及获奖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上级工会及校工会表彰文件,对2017年工会工作进行安排,为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7日下午,“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推介和宣讲团到校考察交流。座谈会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姜小平调研员介绍了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樱花科技计划”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与日本开展科技合作交流现状。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顾问冲村宪树就“樱花科技计划”设立的背景、目标与意义,及“樱花科技计划”的类别与申请条件做了详细说明,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17日晚,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阳交通广播联合在开元会议中心举办“身随心动”交通安全宣传专场晚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阳交通广播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18日至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预选赛”在中原工学院举行。学校参赛的10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其中,由工程训练中心王海峰、赵雅萍指导的代表队以“8”字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王海峰、赵雅萍、马凤晨等9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2日,学校开元校区乾园餐厅二、三楼正式开业。乾园餐厅位于乾园公寓和工科组团之间,是我校通过招商引进社会资金入校经营的后勤社会化服务项目,经营面积11000平方米,窗口130个,可同时容纳11000人就餐。

22日下午,洛阳高校维稳工作交流会在学校召开。洛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李红通报当前维稳工作形势,对驻洛高校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种宗教势力在高校的渗透情况。二要及时排查和掌握高校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三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组织和有关单位作用,认真做好高校的维护稳定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24日上午,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到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考察指导。组长刘淑琴介绍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考察工作的有关情况,评审组专家查阅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园,召开了创业者座谈会。

26日,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年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会上对2016年度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学校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共70所高校获奖。

26日,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洛阳市会展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一拖集团、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23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学校及豫西高校等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场双选会。

26日,学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开元校区举行。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来到现场察看比赛情况并与参赛师生进行交流。

27日,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对我省45个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学校以信息采用积分在本科院校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16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9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29日至30日,2017全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全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秘书长吕东显,来自全国26个省(市)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长(理事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30日下午,河南省部分高校国际高等工程教育机械工程类专业认证研讨会在学校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王玲副处长和缪云、顾梦元老师应邀参会并作精彩报告。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洛阳市机械工程学会协办。

30日下午,学校与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共建的“河南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副校长宋书中和董事长刘宏伟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伟和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段德峰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30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为学校师生作“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李培俊以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沿革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筹备召开的具体情况,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重要讲话精神。

30日至31日,2017河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改革 创新 共享”工作交流会在安阳市召开。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玮,河南省卫计委医政处处长田常俊,副校长雷方,安阳市卫计委主任王永斌等出席会议。会议还专门邀请著名刑事鉴证医学专家、河南科技大学荣誉教授、法医学院名誉院长李昌钰博士作《使不可能变为可能》专题讲座。此次“改革创新 共享”工作交流会由河南科技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安阳肿瘤医院承办。

30日至3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4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学校举办。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高校教师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31日下午,首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第六届学术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405报告厅举行。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共分10个板块,包括研究生学术论坛、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学科专业竞赛、明德大讲堂、博士生跨学科论坛、“百名校友创业谈”启动、“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我和我的导师”征文、“十佳学术之星”评选和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本次共有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7项精品活动入围立项,为广大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本月中下旬,学校持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关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

本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公布了国家“十三五”第二批国防特色学科名单,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五十多所高校申报的学科入选,学校有三个学科入选,涉及机械、材料、控制等领域,入选学科数量居各高校前列。这是国家首次在河南省布局国家国防特色学科。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六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