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一月份大事记

2018年03月12日 08:32  点击:[]

2日下午,“最美还是夕阳红”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副校长李全安出席联欢会。孔留安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了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并通报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大突破。

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探讨新时代如何持续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

5日,在“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颁奖典礼上,学校官方微博@河南科技大学获“河南省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微博)”称号,校团委微博@河南科技大学团委获“河南省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运营平台(微博)”称号,“河南科大学声传媒”获“最具创新奖”。由校青年传媒联盟报送的新媒体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刚好遇见你>MV》、校园媒体中心报送的新媒体作品《向劳动者致敬》、学声传媒通讯社报送的新媒体作品《最美大学生系列》分获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该赛事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中原高校新媒体联盟承办。

8日下午,学校召开座谈会,庆祝宋克兴教授主持的“高强高导铜合金关键制备加工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魏世忠出席会议,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高建平副教授、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陈双臣教授参加会议。

8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汇报会,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主持。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作点评总结讲话,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

10日下午,河南省学生军事训练调研组在组长刘敏带领下,一行4人到校对洛阳高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并致辞。

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大会。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0日至11日,洛阳市中小企业“两化融合与智能制造”培训班在学校举办。副校长魏世忠,洛阳市工信委主任王玉峰出席开班仪式。全市15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培训。

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在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作报告,并于12日被河南电视台报道。

12日下午,学校召开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工作部署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魏世忠、宋克兴出席会议。各学院(独立科研平台)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以及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13日,河南电视台报道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副校长宋克兴:扎根科研创新不负强国初心。

14日,洛阳电视台报道学校连续五年获得六项国家科技奖。

1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宋书中主持。校长孔留安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是关系学校发展和办学声誉的重要工作。二是要清醒审视我校本科教育的优势与短板,并抓好关键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并确保各项迎评工作落实到位。

19日,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明亮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玉玲博士再次登榜,分别入选“数学”“兽医学”学术领域榜单。这是他们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4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洛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校长孔留安在会上发言,他结合河南省情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对加大支持高校发展、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提出建议。省长陈润儿全程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

本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首批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工作的情况通报》(豫高发〔2018〕1号)文件,学校荣获首批“河南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

本月,学校共17位老师在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征集评选中获奖。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二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