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四月份大事记

2018年05月15日 16:17  点击:[]

1日上午,副校长魏世忠会见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长路一行。双方就齿轮手册编撰、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国家科技奖励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1日,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56家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学校及豫西高校毕业生6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截止目前,本学期到校招聘的单位超过1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

2日,学校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通报表彰,并以本科高校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获“2017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日上午,洛阳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学校举行。副校长李全安,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矿锁出席开学典礼。

4日,“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200余位思政课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3月22日至4月7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审核评估项目组督导检查工作。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书中听取了各组汇报,并主持召开工作例会。

9日下午,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为组长的省教育厅节能工作考评组一行8人对学校2017年度节能工作进行考评。副校长孟伟出席汇报会。

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书中出席并主持会议。

12日上午,副校长宋书中会见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张根华一行。双方围绕双学位招生培养、跨专业选课、学位学分认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培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日上午,副校长李友军会见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一行。双方围绕特色化办学、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建设、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组织申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4日下午,校长孔留安会见了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一行。魏世忠副校长、梅式苗市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建立科技信息共享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共建一批研发基地、共同申报承担科技项目等五大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14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附属及教学医院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召开。河南省卫计委巡视员黄玮,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医管中心处长董薇,副校长雷方,三门峡市卫计委主任任晓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方主持。

14日,河南科技大学辽宁校友会2018校友交流合作论坛在大连举行。副校长李全安出席论坛并讲话。学校北京、四川、安徽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辽宁各地校友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13日至15日,校工会在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二期教代会代表暨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工会主席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会宗带领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干部共75人参加了培训。

16日,“全国原子分子团簇物理前沿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学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广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出席会议。全国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丁大军,副主任詹明生、袁建民,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该研讨会由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

17日上午,财政部调研组刘明月一行来校调研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使用情况。学校召开项目绩效评价汇报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雷方出席会议。

18日下午,学校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来校,作题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经济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孔留安主持。

19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学生运动会暨第二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开元校区主体育场隆重举行。在校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李友军主持。同时,运动会开幕式在开元校区新建主体育场如期举行,这标志着开元校区主体育场按时交付使用。20日下午,运动会在开元校区主体育场圆满闭幕,校领导李友军、雷方、李会宗出席闭幕式。

20日下午,学校举行处级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五次专题报告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应邀作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

17日至20日,“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担当与创新”学术论坛在学校举办。副校长雷方、河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王书继、洛阳市档案局局长徐秋生出席论坛。河南省档案学会高等学校档案分会、洛阳市档案局相关负责同志,河南省高校档案馆馆长等9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论坛。该论坛由河南省档案学会高等学校档案分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

21日,河南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2018校友丝路论坛在西安举行。副校长李全安出席论坛并讲话。学校北京、上海、辽宁、四川、重庆、安徽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陕西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23日,洛阳市红薯产业战略培训会在学校举办。副校长李友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研究员,洛阳市农业局、洛阳市红薯产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农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23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组分项报告修订研讨会。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书中出席会议。

24日,学校召开作物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李友军、宋克兴出席研讨会。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薯研究所等8所院校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和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4日下午,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李漪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24日至26日,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河南科技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在三门峡市举行。副校长雷方,三门峡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卫计委主任任晓云出席活动。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学校11所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6所教学医院相关领导以及近200名专家和选手参加了活动。

26日,学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袁澜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受邀参加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座谈会。

25日至27日,学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辅导员任扬、物理工程学院辅导员沈兰两位老师获大赛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同期举行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交流暨现场会,并指导工作。

27日下午,校长孔留安会见了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纳米中心主任Oleg Khasanov教授,并向其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李全安主持。

27日晚,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魏斐在郑州举行的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上获“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据悉,此次颁奖典礼共对10名“河南最美大学生”和1个大学生集体进行表彰。

28日上午,副校长魏世忠会见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一行。双方围绕学校分配制度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横向(纵向)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5日至29日,学校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

本月,校友吴迪在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审中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本月,学校在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课题研究工作2018年会暨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形势报告会上获2017年度“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本月,学校9位教师获批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入选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五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三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