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召开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启动会

2016年03月21日 16:24  点击:[]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启动会。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波一行应邀参加了会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科技处、材料学院及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志立主持。
      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张永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组织框架、技术发展方向、场地及设备建设方案,并对实验室建设、申报过程中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梁波董事长首先代表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国家级工程实验室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同时作为平台的合作单位和建设参与者,将会全力以赴支持河南科技大学的平台建设,并在人员交流合作、设备共享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心尽力、做出更大贡献。
      针对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孔校长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作为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平台,来之不易,建设更难,一定要高标准规划和谋划,创出优势、走出特色,顺利完成国家的验收工作;二是推进同轴研科技公司等单位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三是注重凝练研究方向,强化对高端轴承可靠性评估技术及材料应用等相关研究,逐步形成轴承摩擦学可靠性技术资源的共享机制,建立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轴承可靠性评价的成套理论与技术体系,引领轴承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技术进步。
      启动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从工程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管理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文/刘敬超

上一条:校长孔留安一行应邀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创新创业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