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并研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问题

2015年12月21日 15:24  点击:[]

校长孔留安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并研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问题

发布单位:校长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2/21 15:24:19

近日,校长孔留安在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孔校长深入考察了中国轴承陈列馆、齿轮制造及装备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轴承先进制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及其它专业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学院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科研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情况,要求学院重视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更好地支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
        孔校长非常关心机电工程学院及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之前于9月24日到该学院听取了工作汇报,此次再次深入该学院调研,并围绕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与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孔校长对机械工程学科在近期进行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评审中,成功入选首批A类特色学科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是对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举措,规划指标少、支持力度大、遴选条件严、参与单位多,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机械工程学科能够入选,凭借的就是长期积淀形成的齿轮先进制造及其智能装备、高端轴承设计制造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及监控等学科特色,以及在锥齿轮基础理论研究、齿轮精密制造理论与智能装备研究、滚动轴承基础理论与仿真技术研究等方面所保持的国内领先的学科优势。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是学科,学科建设的重点是优势与特色,学科建设的关键是人才和成果,要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凝炼学科方向,引进高端人才,构筑高水平学科基地,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成果层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巩固学科优势特色,争取在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支持下,使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综合实力和排名尽快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
        孔校长还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高端人才引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加快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工作指导。他希望学院能够高度关注国家“双一流”建设,按照“中国制造2025”发展路线图,立足长远,务实重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代顺道

上一条:校长孔留安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3891部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