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10月18日 12:06  点击:[]

   累累硕果装满行囊,浓浓师恩铭记心房。6月8日上午,我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元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周志立、宋书中、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及2016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个神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周志立副校长主持。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宋书中副校长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情况及学位授予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2016届硕士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孙金锋书记、孔留安校长一一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毕业研究生代表,动物科技学院陈松彪同学发言。他回顾了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对辛勤培养他的恩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硕士生导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杨晓英教授发言。她向全体毕业研究生及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嘱咐同学们要坚守河科大精神,持续创新,精益求精,勇于挑战,用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并祝福同学们事业成功,生活快乐幸福、健康平安。
      孔留安校长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研究生们那如父母般既满心欢喜又依依不舍的复杂情感!叮嘱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大家共同的名字——河科大人,并要向爱护自己的眼睛一般永远爱护我们的河南科技大学。孔留安校长借洛阳悠久厚重的历史向同学们传递人生选择的自信,鼓励大家继承并吸收洛阳历史文化之“灵气”,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增长见识与才干,修身养性,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并寄语人生三“信”与同学们共勉:
      第一信是珍惜所处时代,相信“人间正道是沧桑”。同学们身处“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复杂竞争时代,但要相信人世间的正确法则永远是沧海变桑田,相信追求美好才是人的天性,相信“前路有光明”!
      第二信是重视德性修养,相信“小成靠智,大成靠德”。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的根本,德才兼备是不变的准则!德与才就好像汽车的方向盘和发动机,只有方向正确,十足的动力才能得以发挥,否则只会误入歧途!
      第三信是做到勤奋敬业,相信“业精于勤,荒于嬉”。天道酬勤,一勤天下无难事!
      孔校长最后饱含深情地说,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你们就要带着“河科大”永远的烙印和师长的祝福远走高飞了,但无论你们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请别忘记,你们求学之根在河洛,“滔滔黄河,巍巍嵩岳”之间、“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之内有你们的一个家,这就是母校——河南科技大学。借此机会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5万名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和热心关爱你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祝福,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记者/孙旭 骆保恒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勇夺河南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三连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