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10月18日 12:13  点击:[]

  一份眷念留母校,满腔激情走四方。6月22日上午,我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开元校区、西苑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6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宋书中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周志立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2016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及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谢敬佩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校领导分别为2016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赵明阳、邱容克发言。他们回顾了难忘的大学生活,深切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窗好友的感激和眷恋,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教师代表曹兰英、王翚发言,向全体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嘱咐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校友代表、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峰代表广大校友,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梦想,矢志奋斗,持续学习,懂得感恩,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并衷心祝福母校欣欣向荣、越办越好!祝福亲爱的同学们长风万里、事业有成!
      校长孔留安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洛阳城东桃李花,飞来飞去落谁家”,“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孔校长引用唐代诗人刘希夷的诗句表达了学校对广大毕业生依依不舍和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投身于共筑“中国梦”的滚滚洪流之中,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佼佼者,无愧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孔留安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建立和坚守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很好地结合起来,矢志不渝,坚持勤奋探索、勇于实践。“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是要书写和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生活在一个纷繁复杂、多彩多姿的世界,所以要开启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模式,要善于倾听他人不同的故事,从而把自己的故事书写得更加完整、更加美好。三是要重视并打牢做人做事的基础。“小成靠智,大成靠德”,要做一个大写的人,就要以德行天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只能是风雨兼程!
      最后,孔校长动情地说,亲爱的同学们,终将逝去的是大学时光,永不消逝的是青春梦想。你们将带着河科大的深深烙印,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深情祝福,奔赴祖国各地,成家立业。希望你们永远坚守青春的使命,牢记青春的誓言,有信仰、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让不懈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希望你们记住,那些年你们一起度过的大学时光,记住“滔滔黄河,巍巍嵩岳”之间、“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之内,有一个你们永远的家——河南科技大学!祝愿你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记者 杨协力 骆保恒 孙旭

上一条:校长孔留安为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