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为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6年10月18日 12:15  点击:[]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月29日下午,校长孔留安为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理解“为何学”、明确“如何做”是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旨》的专题党课。校办党支部书记李怀民主持学习活动。
      孔校长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和自身研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阐述了“为何学”和“如何做”。
      关于“为何学”,孔校长指出:一是目前不少党员没有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章的内容,或者以前学过,但不深入,对很多内容一知半解,不能系统全面深入地认识和理解党章的主要内容;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承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精髓,下继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改革开放精神,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三是新时期共产党人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党员干部一旦在思想上政治上信念上守不住,就有可能在作风上行动上操守上有所松懈,很容易滑落到腐败堕落的深渊。如果我们能够重新学习党章、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能够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
      关于“如何做”,孔校长指出: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二是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三是特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孔校长的专题党课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有理论知识,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专题党课,提高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引导大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提高管理与服务质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文/马隽戎(校长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