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6年10月18日 12:22  点击:[]

9月9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杜遂渊、李漪、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孟伟出席会议,受表彰的人员代表、教龄满三十年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全体正处级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雷方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学校对135名优秀教师,5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8名优秀职工和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老师,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的科研项目予以表彰。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职工及教龄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向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河南省最美教师候选人”李灵晓发言,她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分享了“用心教书、用心育人”的心得。学生代表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夏清发言,向老师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并表示要励志图强,奋发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们的关爱和无私奉献!

校长孔留安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无私支持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

孔校长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河南科技大学,并颁发牌匾,我校正式成为省部共建高校。魏世忠教授主持申报的《重型装备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开发及应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目前已通过答辩,专业评审、公示和大会评审。周志立教授主持拟申报的“车辆多动力源复合传动及智能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后备实验室考察,现已确定为推荐上报至科技部备选实验室。姬江涛教授主持的《特色杂粮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获“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专项资助,还有数位老师获得“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专项的子项资助。邓效忠教授和高社干教授主持申报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已通过评审,这是我校获批省重大科技专项“零”的突破,在省内高校排名第二。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十三五”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并获得中央专项资金1亿元和河南省专项配套资金6670万元的专项支持。顺利完成了开元校区三期工程的建设,基本满足并实现了景华、周山两个校区万名学生的整体搬迁要求,现已分步投入使用。附属幼儿园建成并正式开园。招生工作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有了新的改革和发展,实现了任何专业都没有征集志愿的目标,并且做到了生源充足,形势良好,录取分数创新高。省内本科一批理工类专业投档最低分超出省定一本线15分,本科二批普通理科专业投档最低分超出省定二本线58分。在河北、湖北、广西等省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均超出省定二本线100分以上。接受了省审计厅对学校经济责任的全面审计,并在假期期间基本完成了一系列后续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专项巡视的联系、对接、动员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做法在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重点推介等等。

孔校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广大学者、教授、博士勤奋敬业、不懈追求的结果,也是离退休老同志们大力支持的结果,为持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孔校长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大家气度、有引领时代进步的学者风度,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作为学校,应该做到“重仁爱之心创建立德树人好环境,顺学者之意唱响创新发展主旋律”,切实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确立爱心服务的理念,充满爱心地做好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充满爱心地做好服务学生学习成才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光荣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丁雯雯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