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6年10月18日 12:23  点击:[]

丹桂飘香金秋至,学子扬帆始起航。9月12日上午,学校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开元校区、西苑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阎绥龙,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典礼。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宋书中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6级优秀新生的决定》,对2016级第一志愿录取的普通本科优秀新生进行表彰。

校长孔留安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和全校教职工,向2016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以渊博的知识和独特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洛阳千年帝都的底蕴和河洛文化的精髓,勉励同学们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相信天道酬勤的古训,做出智慧人生的选择,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和成人之美的气度,经受现代大学之洗礼。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明确方向和目标,以矢志不渝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成就“中国梦想”之功业。

孔校长强调,军训是大学新生的第一课,也是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军训当中,不怕困难,不畏艰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培养军人般英姿飒爽的气质和坚如磐石的意志,并带到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之中,表现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之中,固化到自己的身心意念之中。

教师代表、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温芳芳在发言中指出,“爱科大、爱教育、爱学生”是教师们永恒的承诺,老师愿意倾尽所有编织学生的梦想,希望同学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王晋伟发言。他寄语师弟师妹要珍惜当下,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追求理想、努力学习、提高能力、勇于创新,享受苦中有乐的军训,享受精彩纷呈的大学,享受意气风发的青春。

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刘林翰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爱国爱校,尚德守信,团结友爱,奉献社会,在河南科技大学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军训承训部队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阎绥龙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对于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信心百倍,教官将会为学生树立旗帜,做好标杆。军训不仅强壮学生的筋骨,更会强壮精神,使学生能够勇敢地肩负起集体、大学、社会和国家所赋予的重托,能够像军人一样强武精能、报效祖国。希望河南科技大学和外国语学院两校友谊长存。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丁雯雯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