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到汝阳县红里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0月18日 12:25  点击:[]

9月14日上午,校长孔留安在汝阳县委书记潘峰、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智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对口扶贫的汝阳县红里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孔留安校长现场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智关于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了红里村小学建设、日常教学、教工生活等情况,察看了正在修建的红里村水利提灌站和恒温蔬菜大棚,走访慰问了红里村两户贫困户,并向红里村委会捐赠了3万元建设经费和办公设备,在中国传统节日之际为红里村的贫困群众送去了中秋的问候和祝福。

孔留安校长随后来到三黄鸡林下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当听到三黄鸡从养殖到销售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合作社每天都能够收入千元以上,在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指导下又开始了鹌鹑养殖时,孔校长高兴地说,“红里村要抓住时机,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农、林、动物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红里村农业、畜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在刘店镇政府会议室听取县、镇主要领导的相关情况汇报后,孔校长强调,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河南科技大学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学校服务百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学校既注重扶贫工作的顶层设计,又注重真抓实干。精准扶贫已经列为学校的重点工作,目前红里村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也充分体现出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决心。他要求,在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中,要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特色专业优势、高层次人才密集优势、先进技术优势,构建长效发展机制,为推动当地经济、文化、医疗建设实实在在地做好服务;要加强宣传,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更新老百姓的致富理念,坚定贫困户的信心和决心,使其自觉、自愿地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走向致富。

最后,孔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在产学研集聚区、特色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汝阳县的合作战略,为汝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杨绍雷

上一条: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接受检查评估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