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教授看望我校双聘院士和杰出校友

2017年01月17日 16:22  点击:[]

2016年,我校“三项重点工程”取得了长足进展,其中的“学科提升”和“高端人才汇聚”两项工程得到了双聘院士的大力支持。为了表达学校的谢忱之意,元月11日至15日,正值我校寒假期间,孔留安校长携校办、人事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先后赴北京、西安等地慰问、看望了四位双聘院士,并向他们拜年致谢。

11日,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工作室,孔校长向孙院士介绍了学校建设的进展情况,热情邀请孙院士春季到学校访问讲学,指导学科建设,并希望我校建筑类专业评估工作能得到孙院士的指导和帮助。

12日,在清华大学FIT楼,孔校长和张钹院士共同回顾了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科的成长历程。张钹院士从事人工智能、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丰硕,2005年受聘我校,并任信息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1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傅恒志院士家中,88岁高龄的傅院士思维敏捷,感谢孔校长专程来西安看望他。期间傅院士还向学校赠送了他的新作。

15日,在洛阳黎明化工研究院,孔校长看望了中国工程院李俊贤院士。当李院士听到我校化工学院2016年获得自然科学基金数量全校第一、年度综合考核优秀时,对化工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相信学校会越办越好。

在西北工业大学期间,孔校长还专程看望了刚刚获得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的我校校友李贺军教授,祝贺李贺军教授在此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感谢他多年来在母校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方面所做的辛勤工作,并希望李贺军教授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发展。

通讯员/黄彦辉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省教育厅信访稳定调研考核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