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出席北京校友经络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03日 15:55  点击:[]

4月29日,北京校友经络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校长孔留安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上海、浙江、山东、辽宁、深圳等地校友分会代表,北京校友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北京校友分会副秘书长、机设专业88级校友张树军主持。

孔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他代表河科大近五万名师生,对全体参会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孔校长满怀激情地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2016年所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就。他指出,学校取得的成就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学校将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进程不断推向深入。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司长、拖拉机专业80级校友任志武作《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报告,《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中国工业设计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农机专业81级校友温舜方作《新型工业设计》专题报告。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机专业94级校友陈志敏,北京星光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模具专业88级校友邓晓辉,臻久坊创始人、营销专业2000级校友王一晖等,以科学的理念,独到的见解,分别与参会的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创业心得。

千世集团董事长、北京校友会会长、锻压专业79级校友刘全福作《建设经与络 服务校与友》总结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河南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的代称——“经络”的来历与含义,即:全体北京校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在于京,缘于洛”;校友会应像经络存在于身体中一样存在于校友中;校友会应像经络一样为校友输送营养、提供能量。刘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已经和即将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北京校友会将坚持“面对北京、面朝洛阳、面向全国”的原则,全面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工作。

通讯员/曹昂

上一条:校长孔留安到大学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