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档案馆)简介

 

  校长办公室(档案馆)是校长对学校实施行政管理的综合性工作机构。对内的主要职能是负责部门间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及对学校重要行政工作的督办落实,对外的主要职能是代表学校处理各类综合性行政事务。

  校长办公室(档案馆)的基本职能是:协调,即根据学校领导要求,通过对涉及多个部门的综合性行政工作进行协调,实现职能相对独立的部门之间工作的连接,从而完成学校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督办,即通过督察督办,保证学校重点工作及各阶段性工作落实到实处;参谋,即通过调查研究和信息收集,了解高等教育的发展动态,掌握学校现实情况,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为学校领导的决策工作提供必要的参考;服务,即通过为领导、为校属各部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实现相应工作的良性运转。

  校长办公室(档案馆)的主要领导有主任、副主任。机构设置有行政科、文秘科、信息科与法律事务、综合科和档案馆。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档案馆)组织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