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六月份大事记

2016年04月26日 11:44  点击:[]

六月

4日至6日,河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学校报送的参赛作品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以团体总分全省第一的成绩荣获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10日下午,学校与美国莱康明学院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签订仪式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举行。美国莱康明学院校长肯特•崔切、副校长詹姆斯•斯宾塞,我校校长孔留安,副校长谢敬佩、雷方出席签约仪式。校长办公室、外事处、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以及美国莱康明学院招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谢敬佩副校长主持。孔校长与肯特•崔切校长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订《河南科技大学与美国莱康明学院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

同日,学校任广跃、高社干、王玉琴、熊毅、王君祥5位教师正式入选2015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15日至16日,第九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在湖南大学举行。学校共有4支团队参加全国决赛,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研究生组第一名)1项,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1项,本科生组三等奖1项。

24日,校报两件作品获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分别是:段笑蓉编辑的《河南科技大学报》第232期第一版获三等奖,刘江辉撰写的消息《我校喜获7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三等奖。

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学校共获得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其中,人文学院薛瑞泽教授申报的《汉唐间黄河中下游地区经济变迁研究》和管理学院邓国取教授申报的《我国农业巨灾风险分散国际合作机制研究》均获批为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鸿亮副教授申报的《鸦片战争前后中西战船技术及与国家海防安全之间的关系研究》获批为一般项目。此次,学校重点项目立项数位居全省第二,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27日,2015年“复杂冠脉CTO逆向PCI技术论坛”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日本著名心脏病专家、日本草津心脏中心(Kusatus Heart Center)院长许永胜(Eisho Kyo)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心血管内科学术交流,并与一附院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团队密切配合,采用世界上最前沿的逆向导丝交换、血管内超声等心血管介入手术技术,为2例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CTO)患者进行极高难度心血管介入手术治疗,使患者得到冠脉血运重建,病情得以缓解,使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在该领域手术水平获得较大提升。

30日,河南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何秀敏,副处长李志刚,处主任徐军保,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会议。省内15个高校会员单位的宣传部长参加会议。委员会委员涵盖了省教育厅思政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17个会员单位,具体工作机构设在学校党委宣传部。

同日,学校获得8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朱选功教授的专著《河南省经济增长动因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

本月,学校荣获“2014年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本月,学校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3人获得“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七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五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