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四月份大事记

2016年11月02日 17:29  点击:[]

6日下午,美国劳伦斯技术大学校长Virinder K. Moudgil和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国际部主任武康先生等一行三人来校访问。谢敬佩副校长与Virinder K. Moudgil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南科技大学与美国劳伦斯技术大学合作协议”,与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国际部主任武康先生续签了“河南科技大学与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2+2和3+1中美双学位合作项目协议”,与Virinder K. Moudgil校长、任武康先生签订了“2+2计划三方协议”。

7日上午,洛阳海关副关长杨红旗一行3人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谢敬佩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对洛阳海关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红旗副关长介绍了洛阳海关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进口减免税设备的相关政策和此行的目的,对学校在进口减免税设备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国有资产管理处颉潭成处长汇报了近年来学校进口减免税设备的采购、使用、管理状况及其在学科提升、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后,杨副关长一行还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的相关进口减免税设备。

同日上午,以副校长巴以达利•谢尔盖•安娜托利耶维奇为团长的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代表团等一行9人来校访问。孔留安校长、谢敬佩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代表团全体人员,表示: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理工类大学,在学科和专业设置很多方面与学校相近,希望来访推动两校在合作办学、共建实验室、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

8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挖掘“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学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西苑校区的3号公寓101宿舍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

9日,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长许宁生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高鸿钧院士等一行到我校访问并举行学术研讨。

10日下午,应洛阳市邀请,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做客洛阳市道德讲堂总堂,在学校开元会议中心,作了题为《中国人的家教与门风》的精彩讲座。

11日至12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522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严全治、杜遂渊、李漪、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孟伟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坐,全校2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河南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科技大学校内绩效津贴分配实施方案(草案)》。

12日下午,法国著名园林设计师、凡尔赛高等景观学院高级工程师菲力普 · 赫林(Philippe Herlin)先生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法国的花园》的报告。他重点阐述了法国古典园林的设计理念,并介绍了该理念在现代景观设计中成功应用的众多范例,并与林学院师生就中西方园林设计理念和表现形式的异同与交融开展了广泛的讨论。

13日,学校管理学院邓国取教授当选“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年度人物”。

14日上午,学校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动员大会。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杜遂渊、李漪、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孟伟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5日至17日,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王立研究员一行三人应河南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高端轴承摩擦学可靠性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的邀请,在工科一号楼222会议室作了题为《空间高压大功率滚环技术研究》的报告,并深入了解实验室基础设施、学科建设等情况,双方达成了摩擦学应用和基础研究的长期合作协议。

16日上午,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新落成的内科病房大楼正式开业。副校长谢敬佩及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开业仪式,一附院院领导及数百名医务工作人员参加开业仪式。病房楼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地上21层(包括裙房5层,标准病房16层),拥有床位900张;地下两层,拥有停车位456个。设有全科医学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心内科、呼吸重症、神经内科、儿科等16个内科病区,还有内科ICU、PICU及NICU、康复医学治疗区、血液净化科等,实现了综合性医院的全部科室。

18日至21日,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merican Social of Clinical Oncology, ASCO)国际教育部指导专家、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托医学基金会肿瘤中心主席、肿瘤内科专家Dr. Edmund Tai莅临学校一附院,与医院肿瘤多学科联合诊治团队(Multidisciplinary Team, MDT)深入交流,指导医院MDT发展。他对医院MDT的成功组建和有效运行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认为无论在形式还是内容上都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肿瘤多学科管理水平接近。他表示会将一附院MDT的运行情况反馈给ASCO,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拟将医院MDT的运行模式作为模型由ASCO推广至其他发展中国家。

20日,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督查专员傅卿德为组长的国务院办公厅督查调研组在市领导高义、张世敏、陈淑欣等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一附院新区医院调研考察。在一附院院长冯笑山的陪同下,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大病保险宣传展区,来到新农合医保窗口,询问大病保险的进展情况。又到新开业的内科病房楼,与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了交谈。

同日,学校校友、河南临海商会会长杨利勇等一行8人来校考察并与学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副校长雷方出席签字仪式,希望河南临海商会能够和学校加强联系,在学生资助、大学生就业以及产学研等方面深化合作。杨利勇会长介绍了河南临海商会的概况,表达了要积极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愿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河南临海商会各位企业家就学生资助、就业及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同日,学校获得“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冰峰、就业服务科科长高国庆二位同志获得“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经济学院2014届毕业生何磊同学获得“在豫创业大学生先进个人”称号。

21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开元校区体育场举行。

同日,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复赛中,学校选送的《回归》和《诚实的红烧肉》两个节目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诚实的红烧肉》中穆文超同学凭借饰演的“饭店老板”一角荣获“最佳男演员”称号。

22日上午,日本冈山县立大学理事长兼校长辻英明教授一行5人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就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举行会谈,双方希望加强沟通和了解,以学生交流、教师培训和交流为基础,拓宽合作交流领域。

同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开元校区体育场胜利闭幕。

23日上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之际,著名历史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做客洛阳市道德讲堂总堂,在学校开元会议中心主讲洛阳的历史文化与传承,希望今天的洛阳要从由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再到文化自豪,传承弘扬好中华传统文化,再铸华夏灿烂辉煌。

23日至24日,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河南大学举行。学校物理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翚获得一等奖,并被推选代表中南大区高校物理教师参加七月底在深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23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作为河南省唯一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河南科技大学Hand Max队”设计的作品“郑明第三方冷链物流研究与设计方案”荣获三等奖。

25日至26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复赛在贵阳举行,学校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史林溪荣获大赛三等奖。

26日,“第七届河南高等教育创新典范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全省各高校主要领导180余人参加。学校孔留安校长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努力构建“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发言(被《河南日报》 4月 28日 第08版节选刊登)。会上,学校荣获“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典范高校”,魏世忠教授荣获“十大科技创新人物”,高建平教授荣获“科技创新人物”。

27日,中央党校第四十期中青班专家组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谢敬佩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综合实力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学科提升、资源整合、特色发展制约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29日,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誓师大会上,学校一附院田丰丰博士荣获第二十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本月,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 “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工作先进单位”,截止目前学校已经连续五年获此荣誉。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五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