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二月份大事记

2017年03月16日 09:04  点击:[]

3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高校廉政文化作品评选活动、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共有十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

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副省长徐济超等省四大班子领导,以及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郑州、洛阳、新乡市委及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协同创新开展情况和高校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学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谢敬佩、李全安陪同调研。

在工科1号楼2楼大厅,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调研领导参观了有色金属共性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废弃物的高效能源化新技术项目展示现场,并听取了介绍。

调研过程中,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等省领导分别向孙金锋书记和孔留安校长询问了解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满意,并鼓励学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高整体办学水平,更好发挥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为河南省及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公布了全省首批18个区域双创基地、12所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基地和17家企业双创基地名单,我校入选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基地。

17日上午,学校开元校区乾园餐厅一楼开业。乾园餐厅是学校通过招商引进社会资金入校经营的后勤社会化服务项目,经营面积11000平方米,窗口130个,可同时容纳11000人就餐。

17日,第八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管理学院王丹丹博士入选。

17日至18日学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师培训班,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有关人员500余人参加培训。校长孔留安作题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关键在教师”的主题报告,副校长宋书中详细解读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培训班邀请了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黑龙江大学刘玉峰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葛文杰教授分别作了报告。

最后,副校长宋书中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谋划教育教学改革”为题,全面解读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培训班还进行了小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书中、雷方分别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13个学院的小组讨论。

19日上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图书馆522报告厅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孔留安简要回顾了学校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意见,其中,谈到了要在七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用力,三是推动“学科提升”持续用力,四是紧盯“高端人才汇聚”持续用力,五是加快“基础条件完善”持续用力,六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用力,七是建设团结奋进和谐稳定校园持续用力。

21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会见了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参加会见。李亚书记对李培根院士担任河南科技大学名誉校长表示祝贺,并围绕学校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等内容与李培根院士深入交换了意见。李亚书记概括性地说,希望学校瞄准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做到“河南有名分,全国有地位,创新有特色,转化有作为”。

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李培根院士名誉校长聘任仪式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孔留安介绍了李培根院士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李培根院士是集科学家、教育家、政治家于一身的大家,具有高深的学术水平,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和领导艺术。他能接受我校的诚邀和聘任,成为学校的名誉校长,是对河科大的厚爱,更是河科大的光荣。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向李培根院士颁发了聘书。李培根院士表示,对于受聘为河南科技大学名誉校长,他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珍惜这个荣誉,并将尽最大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聘任仪式后,名誉校长李培根院士作了题为《漫话一流》的专题报告。

26日晚,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首播,十位感动人心的河南好人与两个模范团体获此殊荣。学校副校长雷方应邀参加颁奖典礼,并为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割肝救母的鄢陵县安陵镇于寨石庄村90后女孩张文亚颁奖。

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出席会议,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和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参加会议。校长孔留安作了《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专题讲话,并就如何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27日,爱思唯尔发布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明亮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玉玲博士再次登榜。这也是他们继入选2014年和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之后,连续第三次入围该榜单。

28日,河南省科技厅发文公布了2016年度新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宋书中教授主持申报的“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魏世忠教授主持申报的“高温结构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我校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达到7个。

本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关于表彰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教工〔2017〕4号),我校工会荣获“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高校网上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和一附院新区医院心内科荣获“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校工会副主席李方、化工与制药学院分工会主席张建伟被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经济学院刘海菊、体育学院武笑玲被评为“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三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一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