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六月份大事记

2017年09月21日 11:26  点击:[]

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机关30余位离退休干部到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孙金锋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对学校优美的校园、近年来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赞赏,还热情地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1日下午,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副校长Jeffrey Long博士与美国WACE协会负责人Wu Kang、赵柏淙一行3人到访,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交流洽谈。会上,学校与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美国WACE协会分别签署了《河南科技大学与东新墨西哥大学谅解备忘录》《“2+2中美双学位计划”三方协议》和《“世界名校2+2中美双学位计划”合作协议》。访问期间,Jeffrey Long博士为学校师生作了“美国普通高等教育的典范”专题讲座。

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到我校新建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指导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涧西区武装部部长何建文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3日,京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来自京豫两地20所高校校长与北京市教委、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作为“一对一”合作高校之一,学校校长孔留安出席本次活动并与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签订合作协议。

孔留安代表河南签约高校发言指出,河南的高等教育发展与GDP总量稳居全国第五的省情尚有差距,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为此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并实质性推进和落实,京豫高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等就是其中的重要体现。孔留安代表河南签约高校表态,一定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部署和安排,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合作共建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合作协议的各项条款落到实处,并积极主动地与对口合作高校保持联系,虚心求教,实质合作,取长补短,力争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合作方面取得最大的、实质性的成效。

3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九专项调研检查组王亚伟、王胜昔、宋剑一行三人到校调研检查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作了汇报。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王亚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开展宗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孙金锋代表校党委明确表态,校党委将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宗教工作,并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团结的良好氛围。

5月29日至6月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三届乒乓球锦标赛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61所高校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学校代表队共获得一金、三铜等14项荣誉,其中获女子甲组单打冠军、男子乙组团体季军、男子乙组双打季军和男子乙组单打季军,魏铭玥同学实现在“女子甲组单打”该项目上的三连冠。此外,魏铭玥、张朦楠被评为“优秀运动员”称号,校乒乓球队教练杨洪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称号,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2017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6日下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到学校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孙金锋陪同参观。郑邦山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成效和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中心条件很好,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各位同志继续努力,把握好优势,切实把工作开展好,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人才培养、服务师生和服务社会方面的积极作用。

7日上午,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书臣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汇报会。马书臣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亮点与建设成效表示赞许,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7日上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一行三人到校,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副校长宋书中出席会议并致辞。专家组认为学校对实验室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对学校建立的实验室五级安全责任体系和将化工与制药学院等8个涉及危险化学品单位作为实验室安全重点监管目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7日上午,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奋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还特别邀请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教授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副校长雷方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8日上午,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一行到校,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工作。校长孔留安、副校长谢敬佩出席汇报会。孔留安希望洛阳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学校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的发挥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谢敬佩介绍了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打造钛、钨、钼产业基地群重大专项的进展状况。陈淑欣在讲话中对学校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河南科技大学把握机遇,科学谋划,切实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办学、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为服务河南省国家战略规划和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日下午,学校举行“百名校友创业谈”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州建德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健民校友和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活动。

11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徐嵩龄到校,就工业遗产保护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府参事董治堂,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松建,副校长周志立出席会议。徐嵩龄对学校工业遗产课题组长期以来所做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由衷的赞赏。

13日下午,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第三督查组一行三人到校,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副校长宋书中出席汇报会。杜遂渊代表学校,从加强组织保障、工作落实情况、重点资助帮扶和整改提高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随后,督查组认真查看了学校教育脱贫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对随机抽查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反馈会上,督查组对学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14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及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11人到校,对学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陪同检查。检查组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希望学校抢抓机遇,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富民强省河南振兴中原崛起提供有力引领和支撑。

16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16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施进发一行6人来校调研。副校长周志立出席会议。双方围绕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学报期刊发展建设、校友及对外联络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中国青年报》第09版以《河南科技大学:把课外定为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为题,报道了学校课内课外“双轨并行,融合联动”人才培养模式。

2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20日至22日,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学校魏世忠教授当选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及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23日下午,河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专员李步岭应邀来校作《认真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处级干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主持。

26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评审结果,学校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首批试点学校。首批试点学校全省共10所,每所试点学校将获得8万元经费支持。

27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韩联伟等一行5人,到校调研有色金属共性技术河南省协同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中心主任谢敬佩对来访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协同创新的机制体制改革、中心在服务地方重大需求方面所发挥的主要作用、协同创新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对策、政府对协同创新的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28日上午,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新顺、校长张战营一行6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杜遂渊出席会议。双方围绕学校组织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9日下午,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优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李漪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30日上午,美国兰斯顿大学校长Kent Smith博士、副校长Clyde Montgomery博士、农业与自然资源系主任SteveZeng(曾寿山)博士等一行来访。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出席。孔留安、KentSmith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本月,河南省公安厅印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高校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豫公通【2017】69号),对全省59个高校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17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荣获2016年度全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

本月,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公布了全省高校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及检查结果,学校再次获得优秀。至此,自2010年以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在历次考核检查中全部获得优秀。

本月,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入选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人员名单。信息工程学院付主木教授带领的“混合动力汽车动态协调控制与优化”科研团队和医学院李三强教授带领的“组织损伤与修复分子机制及防治研究”科研团队入选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徐立友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毅博士、信息工程学院宋晓娜博士和农学院石兆勇博士入选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本月,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获悉,学校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示范单位。

本月,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的通知》(教人〔2017〕527号)文件。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评选,学校推荐的徐立友、张伏、陆昶、朱云章、原翔5位教师入选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本月,以学校为主体单位申报的河南省物流运输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八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三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