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十月份大事记

2017年11月29日 08:42  点击:[]

10日上午,第八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活动日”洛阳站活动在学校举行。副校长雷方、洛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郭玲娟等出席活动仪式。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院、洛阳市红十字会、洛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十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及社会团体的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12日上午,河南省高校“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大学生万人签名活动在学校举行。洛阳市打击传销办公室、洛阳市工商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河南推拿职业技术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河南科技大学等5所驻洛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2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孔留安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孔留安指出,网络信息安全事关学校稳定发展大局,事关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推进,我们高度重视网络建设与信息安全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就进一步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孔留安作了重要讲话。

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力学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原校长程耿东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题为《结构拓扑优化的回顾和展望》的学术报告。

15日上午,学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成立“教学医院”及“消化医学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雷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王成增出席仪式。

16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开元会议中心精彩上演。学校13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艺术盛宴。

18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博园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校党委书记孙金锋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使命、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学科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基础条件完善”三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前进步伐,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日,柏林洪堡大学校董Michael Kaestner先生及法律顾问Philippe Emanuel Koch先生一行5人到校访问,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考察和交流。副校长李全安会见了来客。

19日至20日,河南省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医院自媒体联盟2017年年会在学校召开。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出席会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医院协会、河南省医院自媒体联盟以及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肖玲女士来校交流访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淑欣出席会议。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洛阳市科技局、洛阳市教育局以及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日至20日,学校49名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党性教育培训。校长孔留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朱春阳主持开班仪式。

21日至22日,由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主办,学校承办的ASCO—ASTRO—CSCO中国洛阳·临床试验研讨会暨河南省化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这是ASCO在学校举办2015年ASCO—中国洛阳·上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管理研讨会、2016年ASCO—中国洛阳·国际姑息治疗研讨会之后,第三次选择在学校举办学术盛会。

21日,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护理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学校由护理学院王翠敏、杨柳、李玉娟、李敬敬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大赛团队二等奖。

23日下午,学校成功举办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决赛。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李漪,副校长雷方,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5日下午,洛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会生一行4人来校考察调研。校长孔留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陪同调研。

24日至26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Andris Talis Stelbovics一行5人来校访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会见了来客。

26日下午,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会议。孔留安指出,学科建设直接反映了一所高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学术位置和核心竞争力,是一项综合性、长远性的基础建设,也是新时期加快高校发展的战略性措施。当前,我们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力争创建一流的学科。就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孔校长作了重要讲话。

26日晚,德国柏林VOCAL-CONCERTISTEN合唱团在开元会议中心为学校师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26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四项作品获得优秀案例奖。

27日下午,学校“名师讲堂”首次授课在农医教609举行,全校28个学院近百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学校获得团体特等奖、项目3二等奖,徐廷生获得优秀领队特等奖。刘宁、王建平、徐廷生、马文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8日至29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大陆地区总决赛落下帷幕。学校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其中“乘风破浪队”成功晋级将于11月中旬在福州举行的大陆地区精英赛。

31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作主题发言,并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孙金锋谈了具体体会。

本月,河南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同意建设2017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17〕182号),公布了2017年度新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孙金锋教授主持申报的“光电储能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学校的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达到8个。

本月,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署捐助协议,捐资25万元设立“奥咨达”研究生奖学金。

本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和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学校共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1个项目入选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本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徐流杰教授入选本次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八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