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三月大事记

2022年04月18日 12:08  点击:[]

3月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韩斌主持召开与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彬和校长孔留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巡视工作精神,通报本轮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会上,韩斌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王洪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郑龙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退出现职的校领导、退休的老领导,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代表列席会议。

3月1日,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校长孔留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陈宏、市科技局副局长郑红建出席座谈会。

3月2日,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刘洲峰一行来校调研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副校长李全安出席会议,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3日,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开展第一轮全校范围内的核酸检测,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共计41913人参加检测。

3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科技处、农学院(牡丹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我校牡丹科研团队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友军主持。

3月10日,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曹贵金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科技合作情况专题调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潭,副校长张小安出席会议。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的建设运行、考核评估、合作项目的申报评审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3月10日,洛阳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辛卯、副主任余发旺、秘书长李文鹏一行到我校进行调研交流。

3月11日,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

3月13日,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季双丽,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国祥、郑州轻工业大学原校长赵卫东、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梁晓夏、郑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等9人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李友军、李全安、魏世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孔留安主持。王洪彬从改革设想、基本原则、改革举措、组织实施、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专题汇报。

3月15日,我校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洛阳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涧西区武装部部长赵伟涛、涧西区武装部政委秦绪昌、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应征入伍大学生和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16日,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就全省教育系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切实压实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我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李漪、李友军、李全安、朱春阳、李会宗、杨霞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7日,针对本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连夜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紧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副校长张小安出席会议,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紧急响应。

3月1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副校长张小安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春阳主持。会议前,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张小安深入西苑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9日,我校召开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李友军作《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主题报告,孔留安以《珍惜研究生导师之荣誉 培育新时代国之栋梁》为题作总结讲话。

3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副校长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

3月20日,市长徐衣显前往河南科技大学,就龙门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市领导侯占国、任丽君,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魏世忠参加调研。

3月22日,河南省龙门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我校牵头组建的龙门实验室揭牌,省长王凯出席揭牌仪式。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在洛阳分会场出席揭牌仪式。并深入河南科技大学察看龙门实验室规划建设情况,参观新材料与智能装备制造成果展,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龙门实验室建设运营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魏世忠参加揭牌仪式。

3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本轮疫情以来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我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会议在之前提出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目前疫情防控的“8项重点任务”。

3月23日上午,学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副校长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孔留安主持。

3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7所“双一流”创建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4日,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作了题为“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的辅导报告。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李漪、李友军、李全安、朱春阳、魏世忠、李会宗、张小安、杨霞,以及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收听收看专题报告。

3月24日、25日,学校连续两次召开“双一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讨关于设立“一流学科”建设特区事宜。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李友军、李全安、魏世忠、张小安出席会议。校“双一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孔留安主持。

3月25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洛阳市统一安排,学校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等校领导分别深入开元、西苑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3月26日,学校在图书馆405、406报告厅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李漪、李全安、朱春阳、魏世忠、李会宗、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孔留安主持。

3月26日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3月30日,第6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副校长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及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副校长张小安、杨霞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及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彬主持。

本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遴选结果,我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协会荣获创新创业类“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i志愿服务平台——河南科技大学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工作案例荣获学生社团实践育人主题优秀工作案例。

本月,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我校《“中原薯光”——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荣获该活动示范项目。

本月,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相继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评选结果。学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农业机械系党支部、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评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磨损控制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第二党支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

本月,我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区块链”培训机构,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同时成为首批具备面向全国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资质的省内高校,也是我校自2017年以来获批的第2个国家级培训基地(机构)。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四月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二月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