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03日 14:18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不断创造新的发展业绩。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程才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会上,党政办公室孟玉勤、郭群森、王钰、吴晓昊4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着重查摆了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要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大家认为,要深刻理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同红旗渠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指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培育时代新人;要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的深远意蕴,坚持“两个结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

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持“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奋斗意识,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树立党政办良好窗口形象,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争先出彩,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史晓江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