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务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正文

校办党支部2018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8年04月12日 09:3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及机关党委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校办党支部2018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备注

校历

第1-2周

1.学习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同志、校长孔留安同志在学校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狠抓年度工作落实上下功夫。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

校历

第3-5周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重点,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布局和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

校历

第6-7周

3.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宪法》进行学习,深刻认识到宪法新修改的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带头拥护宪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使宪法意识、宪法权威、宪法文化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师生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学校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个人自学

交流发言

校历

第8-9周

4.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明确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任务,充分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大意义,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个人自学

交流发言

校历

第10-11周

5.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政协机构领导人员的重大意义、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宪法修改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尤其是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书写好新时代河南科技大学奋进之笔。

个人自学

交流发言

校历

第12-13周

6.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以及2017年以来省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为学校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谱写好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个人自学

交流发言

校历

第14-15周

7.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个人自学

交流发言

校历

第16-18周

8.(1)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进行学习,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动上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全校上下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让主旋律、正能量成为新时代传播党的主张、汇聚人民意志的最强音。(2)深入学习校训、校风、学风、教风、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和大学精神。充分挖掘校训、校风、学风、教风、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和大学精神所蕴含的光荣办学历史、优秀办学传统、特色办学优势,将相关学习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个人自学

交流发言

学习要求:

1、干部要带头。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带头开展学习、宣传理论和讲解政策,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支部的理论学习;

2、学习有效果。按照计划内容和推荐视频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做到学习有笔记、有心得体会,并要求各党小组选派代表在集体学习阶段将理论学习与学校中心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谈谈个人的体会,确保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工作的效果;

3、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根据实际可邀请有关专家辅导授课,讲解热点,分析焦点,突出实效。有条件的话,可适当组织党员外出学习考察,不断拓展学习空间,创新学习方式,使理论学习更加富有活力、富有成效。

上一条:校办党支部“树窗口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