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七月份大事记

2016年11月02日 17:36  点击:[]

1日上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年暑期学生公寓搬迁工作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2016年暑期学生公寓整体调整方案》,并就搬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此次公寓调整搬迁工作涉及研究生院和26个学院,共2.5万余名同学,无论是规模,还是任务量都是学校历史之最,搬迁完成后将实现学校各区域的功能调整,有效促进学校的管理与发展。

同日,建党节当日,洛阳电视台《最美洛阳人》栏目以《传送光明播大爱》为题播出了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的专访。

4日上午,学校在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杜遂渊、李漪,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会议,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进展和特色做法。孙书记就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出意见。杜书记作总结发言。

同日,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朱文学 教授带领的“功能食品资源研究与利用”科研团队和信息工程学院 孙士保 教授带领的“信息监控及可视化”科研团队入选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熊毅 博士和信息工程学院 王丹 博士入选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张纪 教授、 温芳芳 博士入选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

5日上午,以河南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廷为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查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党委副书记杜遂渊、李漪,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汇报会,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杜遂渊副书记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会后,督查组一行分别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了现场调研。

同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校长李友军、纪委书记朱春阳在党委办公室、基建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开元校区三期建设项目农医组团、学生公寓施工现场工地一线,详细询问施工工艺、质量控制、进度安排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措施、管理情况,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慰问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

7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廷俊的陪同下莅临学校调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谢敬佩等接待了李书记一行。李书记先后到图书馆、校史馆、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希望。李书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同日,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博园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

8日,省审计组完成了对校原党委书记严全治、原校长孙金锋任期经济责任集中审计,并从学校撤离,这标志着持续将近1个半月的经济责任审计告一段落。

11日上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图书馆405报告厅召开行政工作任期目标任务书签约大会。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杜遂渊、李漪、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孟伟出席大会。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直属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同日下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16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出席开班仪式。

18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学校合唱团两首参赛作品《想你的365天》和《舂米歌》,荣获大学组小合唱一等奖。

19日上午,孔留安校长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西苑校区和周山校区,慰问学校高被引学者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明亮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玉玲博士。他们入选“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学校排名位居国内高校105位、河南高校首位。

21至24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西部赛区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学校代表队以第三名的成绩跻身全国总决赛。

23至26日,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学校代表队以位列全国第七的总成绩,荣获最高奖团体一等奖,实现“八连冠”。

26日至29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学校参赛作品《基于快递纸箱的多功能自动化包装机》荣获二等奖。

本月,学校获批成为“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获得的中央专项资金1亿元和河南省专项配套资金6670万元到账。目前实施的农学组团、医学组团工程列入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八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六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