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出席2016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2016年11月21日 11:43  点击:[]

11月12日,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创新引领高校发展论坛在南阳理工学院召开。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书中应邀出席论坛,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此次年会。

会议围绕“创新引领高校发展战略、协同创新创业模式与机制、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愿景与途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升级、高校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与资源共享”等问题展开,分为高峰论坛、校长论坛和创新创业论坛三部分。

在校长论坛上,孔留安校长作了题为《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是与非》的主题演讲,围绕“创业教育是什么?”“创业教育是否可行?”“创业素质和能力是否可教?”三个问题,阐述了“创业特质论”研究的失败和“创业过程论”的复活。他指出,创业教育应与创新教育密切相联,应该是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注重对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意识、思维和能力的教育与熏陶,最终目的是培养具有创新个性的人。河南科技大学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研究、教育、实践“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深入开展创新创业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全面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学校创新项目获奖丰硕,创业典型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会上,副校长宋书中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

通讯员/魏倩倩

上一条:我校与洛阳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苏喜军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