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四月份大事记

2016年04月26日 11:44  点击:[]

四月

2日至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的NSFC-广东联合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学术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由学校张永振教授主持,河南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暨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 “基于接触导电/摩擦磨损综合特性的高强铜合金载流摩擦学基础研究”项目在会议上进行了结题汇报。该项目研究结果可为提高和解决我国重大工程领域载流摩擦磨损性能严重不足和工作可靠性差等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3日,学校与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签约仪式在致远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李全安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了《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签约仪式由人事处毛鹏军副处长主持。

8日,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依托河南科技大学建设的河南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汽车节能与新能源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孙金锋校长和周志立副校长分别出席验收汇报会议。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汇报、审查了有关资料,进行了现场考察,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批准正式开放运行。

20日, 河南科技大学动漫专业教育基地授牌暨洛阳动漫博物馆迁址开馆仪式在学校西苑校区举行。宋书中副校长,亚太动漫协会秘书长、国家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王六一,洛阳动漫博物馆捐赠者、河南网电电力设备公司董事长王长义,洛阳市相关领导,美国动漫技术教育专家Mrs Lee Hayes,以及学校宣传部、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软件学院的有关领导和师生参加了仪式,宋书中为河南科技大学动漫专业教育基地授牌;王长义为迁新址的洛阳动漫博物馆授牌;王六一向洛阳动漫博物馆捐赠图书;宋书中、王六一、王长义为基地和博物馆剪彩。

同日,学校申报的“光电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关键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智能数控装备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入选2015年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产学研共建工程研发创新平台项目计划。

23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开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严全治、孙金锋、杜遂渊、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朱春阳、孟伟出席开幕式。校长办公室主任刘运通主持开幕式。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将于24日下午闭幕。

24至25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中赛区复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晓昊老师、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乃仟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吴晓昊老师将同其他选拔出的九名选手代表华中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27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Calgary大学Dennis.R.Salahub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作了题为《Progress with 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 and other tools for the multiscale modeling of catalysis and complicated biological system》的学术报告,物理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随行的还有Concordia大学Gilles.H.Peslherbe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姬广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魏冬青教授。 严全治书记和孙金锋校长分别会见了Dennis.R.Salahub教授,并就学校与Calgary大学开展长期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达成意向。

29日,“第六届河南高等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期间,学校荣获“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称号。

本月,学校选送的典型教育实践材料《河南科技大学实施课内课外双轨并行人才培养模式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教育要情》2015年第六期全文刊发。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五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三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