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一月份大事记

2016年04月26日 09:56  点击:[]

一月

9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马文锁教授为第三完成人,与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耐烧蚀复合材料用碳纤维多向预成型体结构设计、控制、制备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同日,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悦之声”合唱团荣获第二届河南省音乐“金钟奖”合唱大赛银奖。

10日,学校国际教育学院辛默迪同学荣获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一等奖。

18日,河南科技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市瑞豪中心酒店召开。学校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志立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和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全国各地校友分会代表以及浙江近200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期间,校领导还与参会的江、浙、沪、广、深等五个校友会的负责人就建立校友企业联盟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到宁波看望了曾在学校工作的老教师代表,走访了校友企业,并就成立宁波分会进行了交流。

21日,学校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签约仪式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副市长李庆红,政府秘书长刘廷福;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建英,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勇军;学校校长孙金锋,副校长宋书中、谢敬佩出席会议。孙校长和赵市长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22日,学校在开元校区博园第二会议室召开迎新春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领导孙金锋、闫纪建、雷方出席会议,学校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获得者、省部级平台带头人、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博士授权单位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同日,学校西苑校区、开元校区运动场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西苑校区运动场总面积16878平方米,由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足球场组成。开元校区运动场面积9216平方米,面层材料为GPU,共有12个排球场和6个篮球场组成。

23日,河南科技大学与洛阳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在博园第二会议室举行。洛阳理工学院校长杨小林、副校长邱天河,学校校长孙金锋、副校长谢敬佩出席会议。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谢敬佩副校长主持会议。孙校长和杨校长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并合影留念。

25日,学校管理学院邓国取教授申请的《河南省农业巨灾风险分散共生机制研究》项目获批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立项。此次,全省高校共申请115项,其中23项获立项。

27日,学校雷永强博士、王丹丹博士入选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

本月,我校魏世忠教授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人员名单,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本月,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邱明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柯柯教授入选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农学院王发园教授入选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支持计划。

本月,机电工程学院薛玉君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张志勇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高社干教授分别带领的科研团队入选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机电工程学院杨建军博士和化工与制药学院任运来博士入选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5年二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4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