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2018年03月04日 08:32  点击:[]

11月30日至 12月 1日 ,河南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到校,对成人高等教育进行试点评估。副校长雷方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1日上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到校考察调研。校长孔留安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朱清孟对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元校区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的目标定位及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赞许。朱清孟殷切希望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能够继续努力,务实重干、开拓创新,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努力奋斗!

1日上午,洛阳市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开元校区举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德荣,副校长雷方,洛阳市卫计委主任谢国玺,洛阳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晓华等出席活动。本年的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1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德育宣讲团成立并举行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杜遂渊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老领导阮忠蜀、关俊卿、宋云鹏担任德育宣讲团顾问,张进战任名誉团长,薛瑞丰任团长,韩明儒任副团长兼秘书长,郭培智任副团长。

1日,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与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轴承摩擦学高端论坛在学校召开。薛群基院士、雒建斌院士,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周志立,省教育厅科技处刘在坤主任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周志立主持。

2日,首届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暨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学校举行。副校长雷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大赛由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

4日上午,十九大代表报告团成员、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数控一车间镗铣床大班长刘新安同志为学校师生作题为《不忘初心、匠心筑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

5日上午,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京豫战略合作中与学校“一对一”合作单位——北京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贾克斌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后,校长孔留安会见了贾克斌。

5日下午,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到校,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评。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作工作汇报,校长孔留安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6日下午,学校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孔留安,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章法,副校长宋书中、谢敬佩,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铁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宋书中主持。

7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工会主席解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召开座谈会,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双方就教职工福利、工会财务、劳模创新工作、教职工文体活动以及提案办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8日上午,全市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学校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丽君,副部长李振刚、范树膺、庞明新,副调研员刘承阳参加会议。

9日至10日,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在学校举行。来自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南阳理工学院等12所高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届比赛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主办,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高教分会、河南科技大学承办。

9日至10日,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河南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校纪委书记朱春阳,校工会主席孟伟,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陈勇,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王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团委书记出席大会开幕会。学校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大会开幕会。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9日至10日,第十三届全国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与经验研讨会在学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研究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副校长谢敬佩教授,农业部药械处处长王凤乐,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凤之研究员出席会议。本届大会由河南科技大学、中国植物保护学会葡萄病虫害防治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10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江苏校友会换届暨苏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副校长李全安出席大会并为苏州分会授牌。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北京、辽宁、浙江、安徽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江苏校友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拖85级陈英明校友当选新一届江苏校友会会长,国贸94级董宇校友当选秘书长。机设93级李献峰校友当选苏州分会会长,财会99级杨红英校友当选秘书长。

12日下午,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

13日上午,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委派,首批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统战工作。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3日上午,学校举行“处级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报告会。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孔留安主持。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新文件的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局面》专题报告。

13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洛阳高校专场报告会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报告会,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等驻洛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

13日至14日,河南省高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学校举行开幕式,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十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4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

15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医学国际著名眼科专家杨培增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作《如何建立个人品牌》专题报告。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眼科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报告。副校长雷方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16日,河南科技大学甘肃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北京、辽宁、四川、浙江、山东、陕西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部分甘肃校友60余人参加大会。财会86级校友刘志文当选会长,农机86级校友尹希虎当选秘书长。

19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敬林,洛龙区委书记孙延文,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的陪同下,到学校大学科技园调研。

19日下午,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考核组一行6人到校,对2017年度维稳安保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19日,学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刘振老师的《<化工分离工程>精品资源共享课》获“第二十一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高教组精品开放课程(资源共享课)”一等奖。

21日下午,学校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师、毛主席转战陕北时期的警卫员石国瑞同志之子石小庆,在开元会议中心作题为“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专题报告。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遂渊主持。

22日上午,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教授出席答辩会,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周志立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会。

22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河南省生殖内分泌国际联合实验室等31家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学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姬江涛教授团队申报的“河南省智能农业装备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这是学校农业工程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

23日,2017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峰论坛在学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河南科技大学名誉校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校长宋书中,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洛阳市政协副主席肖宏滨、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德林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杂志主编章亚南博士,科技创业月刊主编陈晓峰出席开幕式。省内外高校领导专家、协会理事和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此论坛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25日,学校召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汇报会。副校长、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组长宋书中出席会议。

2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先进单位的决定》(豫高发〔2017〕158号),学校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9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校长孔留安宣读省委关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任命孟伟同志为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免去其河南科技大学工会主席职务;任命魏世忠同志为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命宋克兴同志为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免去谢敬佩同志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职务;免去周志立同志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职务。同时,孔留安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调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介绍了新调整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

29日,学校召开第八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直属督导团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秘书和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友军主持。

30日,河南科技大学2017上海校友会年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克兴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代表,上海洛阳商会代表、洛阳在沪人才联谊会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辽宁、陕西、安徽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上海校友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孔留安作《河南科技大学的现在与未来》主题演讲。

30日晚,校领导李漪、宋书中、李友军、孟伟、魏世忠等出席2018新年嘉年华活动,与学校近2万名师生共迎新年。

本月,学校鼎创众创空间获批成为由河南省科技厅组织评审的2017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这是继该众创空间获批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本月,学校获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群森撰写的《多措并举,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撰写的《“发展型”统战的基层实践与创新》分别获得一等奖。

本月,学校在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评选活动中,共有8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得两项优秀组织奖。

本月,学校在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中,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作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获一等奖,作品“豫西高校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获二等奖,作品“办好《维稳工作简报》,强化预警机制建设”获三等奖。

本月,学校全省高校反邪教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评选中,7件作品获奖。“绘画类”作品中,刘浩宇同学的《珍爱生命远离邪教》获一等奖,高锋同学的《反邪教》、康佳鑫同学《反邪教》获二等奖;“文学类”作品中,吴小伦老师的《远离邪教清正做人》、谢茵同学的《用科学武装头脑用理智战胜邪教》获一等奖,郭琬老师的《反邪教工作之我见:从自身经历说起》、李翠翠老师的《高校反邪教工作路径浅析》获二等奖。

本月,学校举行2017年度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现场授课比赛。比赛历时一个月,最终,土木工程学院刘小敏、物理工程学院王辉、艺术与设计学院王伟和外国语学院慕娜获得教学标兵称号,机电工程学院徐芳等27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马战红等13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刘建新等193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月,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申报的“河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中心”被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2017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本月,河南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学校副校长宋克兴教授当选“中原学者”。

本月,由魏世忠教授团队牵头,联合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申报的“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发改高技〔2017〕2216号),这是学校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的又一收获。该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学校摩擦学与材料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旨在为高端装备长寿、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保障,实现高端装备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一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十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