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三月份大事记

2018年05月14日 09:34  点击:[]

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并围绕教育公平问题提出建议。

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上,校长孔留安回顾了学校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方面的情况,结合《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和《2018年重点督促检查工作任务分解表》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就抓好学校2018年工作落实提出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党建保落实、提高意识强落实等三点意见。会议开始前,孙金锋介绍了新任的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和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并宣读了校领导分工调整情况。

6日下午,学校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出席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科研、技术、产业和行业品牌优势,在人才培训、联合科技攻关、课题申报与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12日,《教育要情》2018年第十期以“精准施策出实招 科技创新有成效”为题,对学校连续五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予以报道。

14日上午,洛阳市首架“空中120”医疗救援直升机在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成功试飞,并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填补了洛阳市突发事件陆空救援处置空白,开创了立体化救援先河,为全市及周边150公里内群众生命的紧急救治开辟了又一绿色通道。

14日上午,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副校长李全安、校工会主席李会宗会见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副校长苏喜军、刘雪梅一行。双方围绕干部换届调整、组织机构设置、人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克兴出席会议。会议就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方案修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质量提升、教学督导重点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15日,以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代伐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行莅校,对建方方教授团队申报的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学校召开汇报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出席会议。

16日上午,副校长李全安会见了新乡学院副校长刘翔、张丽伟一行。双方就学校人事绩效分配制度、职称自主评审、人才培养与引进、编外人员管理以及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15日至16日,副校长宋书中带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到广州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 期间,他们还到广东工业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织与迎评建设情况,并与参加培训会议的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校座谈研讨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1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副校长魏世忠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出席会议。

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会见了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副校长Jeffrey C. Long一行。

21日上午,副校长魏世忠会见了英国科技与工程研究院院士、e-agri传感器中心主任、曼彻斯特大学教授Bruce Grieve与英国大使馆官员Helean女士一行,双方就就两校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交流。

22日,以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明宇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3人莅校开展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工作。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雷方、宋克兴出席汇报会。

22日下午,学校在全省高校组织统战工作研讨会上被授予“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代表学校领奖并以《强化管党治党职能 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着力贯彻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题作典型发言。

22日下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符明轩、副主席王学全莅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学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出席。

23日,副校长李友军代表学校在河南省2018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信息化助力学校发展——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为题作典型发言。

23日至24日,2018年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在学校举行。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的53支代表队参赛。学校“冷虹队”“科技之星队”获特等奖。本次竞赛由河南省制冷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

25日,2018年全国制冷空调及热泵技术发展高端论坛在学校举行。副校长魏世忠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美国和台湾地区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本论坛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省制冷学会承办。

25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二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副校长宋克兴出席。

27日上午,省外国专家局专家和项目管理处处长周江波、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等一行7人莅校,对学校申报的“超临界二氧化碳(SCO₂)循环高速透平机关键技术中澳联合工作室”和“高端装备用高纯材料制备与应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学校召开汇报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宋克兴出席会议。

27日下午,学校举办全校统战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省高校工委统战处处长张水潮出席会议。

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主持。

28日,《河南日报》教育版头条以《河科大协同创新推动有色产业升级“提速”》为题,报道我校协同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产学研平台,深入开展协同创新,有效促进了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了河南省有色金属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持续创新能力。

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褚金海,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出席会议。

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校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会宗会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一行。双方围绕基层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处级干部任期考核、学院统战之家建设、统战工作品牌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至30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学院评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专家组分别对农学院、医学院、经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6个学院进行了走访调查。

本月,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中期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了35个一期建设学科的第三方验收评价结果,学校机械工程学科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本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学校申报的作物学获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物医学工程、法学、电子科学技术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已有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新增为应用经济学、物理学、化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药学等8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金融硕士、林业硕士、护理硕士、艺术硕士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月,学校工会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获“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称号,信息工程学院刘跃敏、第一附属医院张朝晖被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社科处马凌、农学院侯小改被评为“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四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