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六月份大事记

2018年07月15日 10:52  点击:[]

5月30日至6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对学校进行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考察。30日上午,副校长宋书中出席评估考察现场汇报会。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校长宋克兴出席出席专业评估考察意见反馈会。

1日晚,2018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戏曲进校园”——河南豫剧院三团河南科技大学专场演出在开元会议中心精彩上演。河南豫剧院三团的演员们带来了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和《挑山女人》(选段)。该活动由省教育厅、文化厅主办。

2日至3日,河南科技大学首届“声动科大”大学生新媒体论坛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编高扬出席论坛开幕式,北京工业大学和18所河南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大学之大、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平台执行主编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5日上午,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金属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学校被推举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副校长魏世忠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中信集团等28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5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6日上午,学校在北京举行与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副校长雷方出席,并与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海英共同为教学医院揭牌。

8日,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明勇、陈凯康两位研究生的作品《一种适用于钵苗移栽的旋转式仿生啄木鸟取苗机械手》在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首届国际仿生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中获三等奖和“Best Popular”奖。本次大赛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8日上午,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巡讲活动走进学校。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本次巡讲活动讲师团成员黄乾教授,为师生代表500余人作了题为《新思想 新时代 新作为——高校的使命与责任》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活动。

9日上午,洛阳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在学校主体育场举办。副校长雷方、河南省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徐淑雷、洛阳市卫计委副主任付银成出席活动。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医院、一附院和全市20余家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百余名专家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洛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洛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河南科技大学医院(校医院)承办。

11日下午,洛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中立一行5人到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汇报会。

13日上午,学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校长孔留安作题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讲话。

14日上午,学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校长孔留安作题为《今朝莘莘学子明日国之翘楚》的讲话。

16日,农机系77级校友入校40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校举行。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出席活动。武汉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等知名校友参加活动。

20日上午,省高校统战工作第四专项督查组李森一行5人对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副书记李漪,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出席汇报会。

20日下午,“点燃创业激情放飞青春梦想”河南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导师走进河南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在学校举办。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雷方出席活动。活动结束后,郜秀菊一行6人到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雷方陪同调研。

19日至21日,以南昌大学刘成梅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到校,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19日上午,副校长宋书中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考察期间,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就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21日下午,“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高校”之“与信仰对话”演讲活动在学校举行。第三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河南西岛仪表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支丹,第一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照与学校2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创业的成功经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学生联合会、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和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承办。

22日,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学校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处处长荣西海,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克兴出席会议。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全省80余所高校、教育机构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学校协办。

23日,“海尔中央空调杯”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在学校举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协办企业领导刘建涛部长,全国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发起者、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比赛,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19所华中地区高校的28支代表队的专业负责人和选手共120余人参加开幕式。本次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学校承办。

23日上午,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中军,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省疾控中心主任郝宝林,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德荣等省市领导,副校长雷方出席启动仪式。媒体记者、特邀专家、洛阳市民组成的健步走团队以及学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创新是科学的灵魂》的学术报告。

25日至28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对学校进行评估。专家组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共召开师生座谈会43场,深度访谈13位校领导24人次;实地走访36个职能部门、28个教学单位,访谈146人次,深度访谈了二级单位负责人78人次;听课38门次,看课28门次;调阅了45门课程共4492份试卷和29个专业的1380份毕业论文;查阅了教学单位的80份教学材料;走访了实验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体育场等41个;走访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基地与用人单位1个。专家组还集中考察了校史馆、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病理标本实验室、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主要教学基础设施和相关教学机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的分析和研判。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邵峰晶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诊断评估总体情况,对学校办学成就和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评估考察情况,分别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自选特色项目等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反馈意见,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校长孔留安进行了表态性发言。校党委书记孙金锋致答谢辞。

28日下午,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杂粮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魏世忠出席汇报会,中农集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来自国内12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汇报会。

本月,学校图书馆在2018年LIS指数·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中位居本科院校图书馆第22位。

本月,学校陈双臣、金鑫、王丹丹、姚俊、张明川等5位教师入选2018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11名教师入选。

本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建平副教授主持的《高性价比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整车集成》项目获得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立项并获专项科研经费资助。项目总经费850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2825万元,学校获入校经费530万元。

本月,教育部公布了截至2017年底,通过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的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名列其中。同时,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通过了住建部专业评估。

本月,全国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结果揭晓,学校机械工程硕士李超和材料工程硕士刘治军成功入选。本次评选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

本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下发《关于河南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结论的通知》(建学评〔2018〕53号),学校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顺利通过评估,合格有效期为4年,自2018年5月起至2022年5月止。

本月,学校师生在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7项,由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王彦生、虞跨海、宁慧君、杜翠、辛士红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获得此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月,学校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本月,铸造1402班、“孝心男孩”赵德龙顺利毕业,他的父亲赵汉坤则收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授予的教子有方“毕业证”和健康长寿“学位证”的故事,受到了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大河报》《洛阳日报》等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七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五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