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孔留安讲授“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2019年06月14日 15:33  点击:[]

6月13日上午,校长孔留安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不断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进程》为题,在博园第一会议室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副校长雷方出席。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孟玉勤主持。

孔校长介绍了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重要精神以及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首先从抓教育着手推进改革开放。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再次召开这样高规格、高质量的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党对教育的重视,彰显了党和国家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基于河南教育大而不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省教育大会明确提出了“教育强省”的概念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这已经成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的奋斗目标。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建设好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孔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尤其是把握好“六个一”。三是精准发力,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

孔校长强调,要贯彻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建设好高水平综合性大学,首先就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两个率先”,即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要率先做到;要求一般党员做到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做到。党务干部不仅要会做思想工作也要学会做管理工作,行政干部不仅要会做管理工作也要学会做思想工作。学院要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机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紧密围绕各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孔校长的党课,站位高远,内容全面,资料详实,对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广大党员同志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文/史晓江    图/王三良

上一条:校办支部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办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