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政办公室(督查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23年01月19日 14:57  点击:[]


1月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督查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才向支部全体党员对2022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述职。

程才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着力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业务工作,做到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培育特色品牌。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网络课堂、领导领学、党员述学以及个人研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年召开支委会12次、支部党员大会16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组织开展党课4次、组织生活会2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激励党员重学习、强素质、转作风、争先进、创一流。四是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述廉述学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监督;定期召开支部专题会议,学习讨论网络热点和舆论风向,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五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系统“五个坚持”的指示精神,践行“13710”工作制度。特别是突发疫情后,大家先后承担多项志愿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六是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忠诚履职,积极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督查督办等职能,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双一流”创建、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七是突出支部党建特色亮点。支部坚持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以及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党建引领转作风 服务发展促提升”案例入选学校基层党支部类创新典型案例。

    最后,程才反思了支部中存在的党员自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存在不均衡现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还需要不断创新和丰富的问题,并提出,支部下一步将通过每月述学、加大校外实践锻炼、邀请专家辅导、开展“我为‘双一流’做贡献”大讨论等形式,引导党员进一步提升站位、解放思想、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史晓江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督查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酒后驾驶及校园危险驾驶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督查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