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2010年05月19日 17: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校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办公室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特制定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一、思想道德规范
1、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
2、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忠诚本职工作,不弄虚作假;
4、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二、工作作风规范
团结协作:要具有高度的团队意识,步调一致,密切合作;
尽职尽责:要积极主动地履行岗位职责;
高效服务:要做到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超前服务;
积极落实:既要高质量完成自身工作任务,又要履行好督查督办职责。
三、工作纪律规范
1、顾全大局,服从管理;
2、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及时请假;
3、工作期间不聊天、不大声喧哗、不在办公室抽烟、不玩网络游戏;
4、对领导交办的工作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不清楚的要及时请示,完毕后及时汇报;
5、参加各种会议、活动要提前5分钟到位,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事先请假,事后要及时向同事了解情况。
四、工作环境规范
1、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
2、文件、办公用品摆放有序,不乱堆、乱放、乱丢。
五、接待规范
1、言行举止要温和、谦恭、庄重、得体。
2、热情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3、做到四个一样:领导、师生一样尊重;熟人、生人一样和气;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
六、文明用语
1、接听电话文明用语:“您好,校长办公室”、“请讲”、“您有什么事”、“我能转达吗”、“请稍等一下”、“请您再说一遍” 、“好,再见”。中断或挂止电话,应先征得对方同意;
2、接待教师、学生或来宾用语:“您好,请问有什么事”或者“请稍等,我帮您咨询一下”、“请稍等,我请示一下”、“请慢走”或“再见”等等,对未办妥的,应说“对不起”,“请您理解”等等。

上一条:校长办公室主任例会制度
下一条:校长办公室首问责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