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十一月份大事记

2018年12月29日 15:17  点击:[]

2日上午,豫西片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学校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并作主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学校参赛项目获2银1铜,学校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数量和级别位列河南高校首位。

4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河南科技大学工作动员会在学校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参加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进行巡视工作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孔留安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将以巡视工作为契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省委第三巡视组在学校巡视期间设置有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

7日上午,杰出校友、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晁世元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副校长魏世忠会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联合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副校长宋书中介绍和布置了迎评相关工作。校长孔留安作动员讲话。

10日,河南科技大学2018校友工作大会在广州召开。原副校长谢敬佩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并讲话。

12日下午,学校举行女学大讲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副校长雷方出席会议并宣讲。

17日下午,由高建平副教授主持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混合动力系统先进设计理论研究及整车控制技术开发”课题启动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魏世忠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17日至18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和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在青岛举办。学校参赛的6支团队全部获一等奖。

20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莅校调研军民融合工作。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魏世忠陪同调研。黄强一行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机械传动重点实验室,了解了耐磨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询问了学校机械、材料学科的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魏世忠、薛玉君、李济顺关于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和轴承设计与制造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研发应用情况介绍。

22日上午,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郭鑫一行4人来校,就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副校长李友军出席座谈会。

23日至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大学举办。动物科技学院学生项目《三苯基锡对雄性孔雀鱼(Poecilia reticulata)体色及竞争配偶的影响》获一等奖。

27日至30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对学校进行审核评估。专家组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深度访谈了12位校级领导,共19人次;走访了32个职能部门和30个教学单位,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的领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交流访谈230人次;召开了15次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共190人次;走访了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2个,访谈校友16人,实习学生12人;听课37门次,看课17门次;抽查了82个班级、60门课程共3548份试卷;调阅了32个专业的1172份毕业设计(论文);查阅了28个教学单位的4720份教学材料;考察了校史馆、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程训练中心、食品加工与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器人实验室、昆虫标本馆、运动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教学设施、教学场所和生活场所,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的分析和综合研判。

本月,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法学院法学162班、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卓越)151班被授予“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班级”荣誉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乾园公寓2#楼102宿舍、外国语学院嘉园公寓7#楼417宿舍被授予“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宿舍”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吴孜越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毅老师被授予“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教师”荣誉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席慧涵同学、法学院张凤鸣同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姜璐同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程福来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迪同学被授予“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本月,学校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畜牧学、兽医学、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和应用经济学共9个学科在上海软科正式发布的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上榜。

本月,学校在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评选中共获奖5项,其中理论研究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创新应用类一等奖2项。

本月,学校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本月,学校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系列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书法篆刻摄影美术类作品《心经》、征文类作品《怀梦之人的姿态——看见》《爱情的颜色》《夜幕》《我的初心·我的梦》,大学生交通科技类作品《可分离式铰接公交车》等获一等奖,另获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1项。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七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