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十二月份大事记

2019年01月22日 10:16  点击:[]

4日至5日,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玛丽·露一行4人来访。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本科合作项目的课程对接、学分互认等进行了商讨。

9日,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学校参赛项目“IPv6网络与ZigBee无线传感网络互联网关”夺得大赛全国二等奖。

11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科技政策宣讲会在学校举行。副校长魏世忠出席会议。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洛阳市科技局和学校联合承办。

11日,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到校,对学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

1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省委第三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朱壮石、巡视干部刘宗强莅会指导。

16日,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与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雒建斌院士,副校长魏世忠、宋克兴出席会议。

17日上午,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书记贾正国一行到校访问交流。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克兴出席座谈会。

18日上午10点,学校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机关副处级干部、机关党群部门正科级干部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

20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巡回报告会在学校举行。副校长宋书中出席报告会。该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科技大学承办。

20日下午,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校长孔留安、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宋书中出席会议。孔留安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是独轮车,应是双轮驱动》为题,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

21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集中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副校长魏世忠出席会议。

21日下午,“最美还是夕阳红”2019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出席联欢会。

22日,河南科技大学江苏校友会“河洛缘-江苏情”2018年会在南京举行。副校长李全安,英语85级校友、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出席活动。

25日下午,河南省首批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副省长霍金花出席并讲话。我校校长孔留安参加揭牌仪式。副校长魏世忠教授入选河南省首批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

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全安教授主持。

2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第三督查组一行来校督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副校长宋书中出席汇报会。

26日下午,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宣讲培训走进学校。副校长魏世忠出席会议。

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孔留安同志传达与学校名誉校长李培根院士一同代表学校向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汇报工作,并呈递《关于恳请省委省政府比照“双一流”的“一流学科”建设政策支持河南科技大学的汇报》等材料。

28日,“河南省高等教育智慧教学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宋书中出席会议。

29日晚,校领导李漪、宋书中、李友军、魏世忠与2万余名师生一起欢聚2019新年嘉年华,共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迎2019的到来。

28日至30日,河南省高等教育基本建设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学校举行。校副校长孟伟参加会议。

本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简称NSFC-河南联合基金)评审结果,学校获得两项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本月,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会议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结果,学校推荐的作品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月,第二十二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评选结果揭晓,学校报送的11件参赛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本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三部委联合表彰2016-2017年度在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学校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

本月,第四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的参赛项目《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健康蔬菜钵苗智能识别及劣质苗剔除装置》夺得大赛特等奖。

本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林学院园艺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本月,美国期刊信息分析平台Scimago发布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学校在该榜单中国内地高校排行榜中再攀新高,排名位次由2017年的第145位上升至第120位,省内高校排名第3位。

本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审结果揭晓,学校申报的5个项目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本月,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全民阅读相关称号的决定》,副校长雷方负责申报的“共筑校地图书馆,共圆百姓阅读梦——校地共建全民阅读阵地推广项目”,入选全国2017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本月,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外〔2018〕19号),学校申报的“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感染与食管癌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

本月,河南省科技厅发布豫科〔2018〕203号文件,批准学校申报的“河南省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肝病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园艺植物品质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装备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科技创新平台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月,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学校张喆教授、张丹副教授负责的《大学英语》,朱文学教授、康怀彬教授负责的《食品工艺学》2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本月,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豫社科奖〔2018〕2号),学校共有1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一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十一月份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