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大事记>>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四月份大事记

2019年05月20日 16:01  点击:[]

4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书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宣读《关于深入开展“一案一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安排布置以案促改工作。各整改牵头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巡视整改责任书》。校长孔留安就如何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狠抓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第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日下午,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克兴会见了法国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ChristopheBouchet)、副市长杰罗姆·泰巴蒂(Jerome Tebaldi)一行。

9日下午,省教育厅节能环保调研组一行七人来校进行2018年度节能环保工作调研。学校召开汇报会。副校长孟伟出席会议。

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赴汝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汝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常涌涛,副县长陈利民陪同调研。

11日上午,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园园长克里斯托夫·邓恩(Christopher Dunn),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张富印访问学校。学校召开座谈会,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

11日下午,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共一大代表人生沉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

16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一行来校调研。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会见了张亚忠一行。

16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梅荣政教授应邀来校为学校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党的政治建设与党的自我革命》的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

17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巡视整改。校领导逐一汇报分管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校长孔留安作了总结讲话。

22日上午,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清孟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召开座谈会。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书中、魏世忠出席座谈会。孔留安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河南科技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为突破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力争在国家“双一流”动态调整中实现“一流学科”的突破。魏世忠作题为“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汇报;宋书中作题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汇报。朱清孟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围绕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22日,“医学教育经典模式”研讨会顺利召开。校长孔留安、副校长宋书中出席会议开幕式。该研讨会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学校承办。

23日上午,“豫货通天下、山水汝阳行”农特产品推广活动暨农村电商高峰论坛在汝阳举行。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带参加活动。学校和汝阳县签订了电商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书。活动期间,李会宗参观了汝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并与汝阳县委书记潘峰共同为河南科技大学电商产学研基地揭牌。

23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840多名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24日上午,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处长程艳一行来校考察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学校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宋克兴出席座谈会。

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整改专题推进会。校领导孔留安、褚金海、李漪、李友军、李全安、朱春阳、孟伟、李会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精神。有关学院负责人分享了学院党委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抓好党建促发展、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决策程序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孔留安就如何做好巡视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和集体决策制度,谈了意见:第一,要及时纠正各单位有关问题反映出的政治偏差。第二,要正确把握学院党委和行政之间的职能定位与关系。第三,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的要求和责任。第四,要切实强化落实党建责任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考核。褚金海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党建和民主集中制建设工作整改提出要求。

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表彰大会。校工会主席李会宗出席会议。

23日至25日,2019先进材料高端论坛在学校召开。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米耀荣(Yiu-Wing Mai)教授,副校长李全安教授出席会议。

25日下午,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会见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院长王博、副院长方宪法,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宏伟一行。

24日至26日,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第三届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庆祝活动开幕式。

27日上午,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论坛在学校召开。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副校长魏世忠教授,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代伐出席会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许为钢研究员、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等9名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以及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开发处、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250余人参会论坛。

27日,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宋克兴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赴江苏大学考察交流。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张济建会见了孔留安一行并举行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进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29日,李全安代表学校参加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外校长论坛”。“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共有国内外32所高校参加,其中国内高校11所,学校成功入选并被推选为理事单位。

27日晚,“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对10名“河南最美大学生”进行表彰。法学院法学(卓越)161班曹君娴同学荣获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

3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围绕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30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举行。校领导孔留安、褚金海、李漪、李全安、朱春阳、孟伟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30日上午,校长孔留安会见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长王守法一行。

本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批准成为第一批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月,学校魏世忠教授、董平栓教授在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本月,法学院曹君娴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同时入选全国2018年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该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开展。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六月份大事记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二月份大事记

关闭